欧洲最大商业银行、全球知名券商拟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公司

欧洲最大商业银行、全球知名券商拟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公司
2021年05月12日 18:08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CFIC导读

◆ 5月11日下午,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与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这是去年,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后,陆家嘴引入的又一批外资券商企业。

◆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大型商业银行与头部券商机构纷纷将中国国内市场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性高地,陆家嘴成为了它们的首选地。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金伟良/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金伟良/摄

5月11日下午,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与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这是去年,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后,陆家嘴引入的又一批外资券商企业。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大型商业银行与头部券商机构纷纷将中国国内市场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性高地,陆家嘴成为了它们的首选地。

陆家嘴作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全、金融机构最集聚、金融交易最活跃、金融人才最集中的区域。目前,陆家嘴拥有13家国家级要素市场、国内40%以上的外资法人银行、50%以上的保险资产管理规模、90%以上的外资资管机构,集聚近千家持牌金融机构,此外还集聚了3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机构和12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基本形成了包含银、证、保、债、信在内的完整金融市场体系。打造了最为国际化、专业化的金融生态圈,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土壤。

欧洲最大的商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是第一批进驻陆家嘴的外资银行。法巴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说,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为外资金融公司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本土合作机遇。“目前,全世界最大的16家银行中的10家已经在陆家嘴;全国大多数的证券公司也聚集于此;全球主要的资管机构中已有71家来到了陆家嘴;全球最大的独资私募机构,也在陆家嘴设立了分支机构。放眼全球,很少有地方能像陆家嘴这样,具有如此强的金融凝聚效应,这样的活力。法巴银行正探索增强中国本地业务能力, 以期向中国内地市场客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作为全美排名前列的线上证券交易商盈透证券,已在去年启动设立外资证券公司项目,并计划将公司落户陆家嘴。盈透证券上海负责人林晓茹说,公司管理层在新闻中看到中国将允许外资设立全资证券和期货公司时,第一时间做出决定,着手申请一家具有中国证券经纪业务牌照的子公司。“经过认真的分析和多地考察,我们认为上海陆家嘴作为传统金融CBD,具有明显的地理、人才、基础设施等多方面优势,最终我们决定在陆家嘴筹备盈透证券的中国全资子公司。”她表示,希望在取得中国证券业务资格之后,继续申请设立期货公司。此外,一旦中国进一步开放资本项目,允许国际化投资,盈透证券还希望为中国客户提供一个无缝对接的渠道,让中国客户可以交易全球市场的投资品种。

本文来源:陆家嘴金融城、上观新闻

欧洲最大商业银行计划在上海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公司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 李姝徵)11日下午,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与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法巴银行、盈透证券在陆家嘴设立外资券商。

这是2020年4月,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后,陆家嘴引入的又一批外资券商企业。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大型商业银行与头部券商机构纷纷将中国国内市场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战略性高地,陆家嘴成为了它们的首选地。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银行之一、欧洲最大的商业银行法巴银行;作为全美排名前列的线上证券交易商、具备鲜明“金融科技”特色的盈透证券,均在2020年正式启动设立外资证券公司,并计划将公司落户陆家嘴。

“中国的新一轮金融开放及经济高速发展中壮大的资本市场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本土合作机遇,能够参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及资本市场建设。”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表示,上海自贸区、陆家嘴,通过一系列开放和便利措施让外资银行能在更广阔、更连通的基础设施平台上发挥国际银行优势,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我们的高级管理层在新闻中看到中国将允许外资全资证券和期货公司时,第一时间做出决定,我们必须着手申请一家具有中国证券经纪业务牌照的子公司。”盈透证券上海负责人林晓茹表示,盈透证券认为上海陆家嘴作为传统的金融CBD,具有明显的地理、人才、基础设施等多方面优势,最终盈透证券决定在陆家嘴筹备盈透证券的中国全资子公司。

陆家嘴作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全、金融机构最集聚、金融交易最活跃、金融人才最集中的区域。

数据显示,目前,陆家嘴拥有13家国家级要素市场、国内40%以上的外资法人银行、50%以上的保险资产管理规模、90%以上的外资资管机构;集聚近千家持牌金融机构。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透露,中国金融业新一轮扩大开放以来,陆家嘴抓住机遇,全力推进外资金融项目落地。

目前,国际顶尖商业银行、资管机构纷纷将陆家嘴作为在华展业的最优选择,比如中国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首家外资控股公募基金上投摩根和中国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管理公司等。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姝徵

 微信编辑:张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