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观察|用舞台剧呈现酿造史,衡水老白干如何打造“印象文化”

酒业观察|用舞台剧呈现酿造史,衡水老白干如何打造“印象文化”
2021年05月11日 16:49 新京报网

原标题:酒业观察|用舞台剧呈现酿造史,衡水老白干如何打造“印象文化”

日前,以“印象·衡水老白干”为主题的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活动现场,衡水老白干的悠久历史、酿酒技艺通过一场原创舞台剧呈现出来,另外,其2021年封坛仪式也同期举行,现场封坛的72度印象百年封坛原液酒存入衡水老白干“共和国第一酒库”。

活动中,衡水老白干通过一个个“印象”舞台剧场景将衡水城的历史和老白干的发展相结合,通过王之涣等人的故事,呈现了老白干兴于汉、盛于唐、定名于明的历史。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表示,衡水老白干将开启弘大的“印象文化”工程,谱写发展新篇章,同时为衡水做更大贡献。

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在活动现场表示,衡水因水而兴、因酒而名,衡水老白干兴于汉、盛于唐、定名于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千年古法,匠心传承,造就了独树一帜的老白干香型风味。另外,衡水老白干集团建立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有效控制杂醇油生成,酒体纯净,具有饮后舒适不上头的特点。

王伟介绍,衡水老白干的酿造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老白干酒厂四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这个集生产、科研、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酿酒厂区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文化和品牌力建设,已成为白酒企业最为重视的内容之一,同时也颇受消费者和投资者关注。5月1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衡水老白干提问,询问其战略品牌提升计划。老白干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公司在通过互联网精准媒体渠道、垂直类KOL等,提升品牌势能,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此前在跟媒体交流时也表示,老白干未来的营销方向将是文化营销、品质营销、体验营销、数字化营销,让更多人认识老白干、明白老白干、爱上老白干。

在衡水老白干日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中,公司方面也表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形象与影响力是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公司通过举办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经销商大会、健康河北行、优秀战略联盟发展大会、百家媒体走进衡水老白干酒,亚布力合作等各种活动,强化市场的氛围建设。

“印象·衡水老白干”这出文化大剧能否让衡水老白干的品牌影响力再上一个台阶?能否助推其业绩在2021年一季度因疫情影响而暂时“失速”之后重新发力,值得业界关注。

记者 郑明珠 编辑 薛晨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企业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舞台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