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盲目施工挖断光缆 警电联动及时抢通

甘肃天水:盲目施工挖断光缆 警电联动及时抢通
2021年05月10日 08:54 电网头条

原标题:甘肃天水:盲目施工挖断光缆 警电联动及时抢通

5月7日11点33分,甘肃天水供电公司互联网部通信值班人员接到花牛派出所的电话,天水麦积区万达广场门口电力通信光缆被施工人员挖断,请派人尽快处理。

“刘师傅、小曹,带好工器具和备件,咱们赶紧出发,小陶在办公室盯着网管,给我们远程支撑!”放下电话,班长雷鹏紧急部署了抢修任务。

11点55分,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现场,刘师傅第一时间向花牛派出所进行报案,并配合民警认定造成的损失。班长雷鹏按照抢修工作方案,首先剪断光缆断点处,并松紧两侧固定光缆的金具,再用准备好的新光缆牵引替换旧光缆。随后,小曹戴上手套,用工具一层一层剥开厚厚的光缆保护层,再用纸擦掉保护层外面黏糊糊的油膏,理出纤芯,剥去纤芯涂层,以便熔接。

12点30分,小曹顾不得地面潮湿,直接坐在地上开始熔接。机器预热、纤芯切割、酒精擦拭、熔接.......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以熔接机圆心围成一个圈,把风挡住,不让尘土往这里吹。”小曹一边提醒大家,一边深吸一口气,打开熔接机,设置熔接参数,开始熔接,1根、2根、3根......熔接完24根时,屏幕上显示“熔接成功”。刘师傅通过光时域反射仪测试每根纤芯均已畅通,在办公室远程支撑的小陶也反馈网管正常。

“信号稳定,业务恢复,抢修成功!”雷班长向省公司通调进行了汇报。抢修人员顿时舒了一口气,此时已经14点18了,大家匆忙的在路边吃了碗面,又去下了一个抢修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天水供电公司深化警企合作,设立联合警务室,与天水市公安局协同开展公安部“护网2021”网络安全保障活动,累计完成11次IP地址攻击封禁、40余项网络安全风险预警排查处置。

下一步,该公司与公安机关将全面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输配电线路及通信光缆保护,惩治盗窃、破坏林区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整治因“树线矛盾”和输配电线路故障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林区和平安电网,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天水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 天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