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暴风集团125万贿赂,易居资本原总经理郭俊杰被判刑,冯鑫案正在审理中

收受暴风集团125万贿赂,易居资本原总经理郭俊杰被判刑,冯鑫案正在审理中
2021年05月10日 13:41 上观

原标题:收受暴风集团125万贿赂,易居资本原总经理郭俊杰被判刑,冯鑫案正在审理中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判决书。因承诺帮助实施加快基金募集速度,并收受暴风集团125万元贿赂,易居资本原总经理郭俊杰二审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20年7月31日,上市公司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通过暴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冯鑫的辩护人获悉,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提起公诉,案件正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办理中。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冯鑫被批捕,主要和2016年暴风集团、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有关,冯鑫在此项目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围绕该收购项目,已有多家机构、公司的负责人被带走调查,易居资本原总经理郭俊杰便是其中之一。

判决书显示,郭俊杰自2015年3月起,由上海开弈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至上海易德增股权投资管理中心任职,担任易居资本总经理。2016年4月,易德增企业拟筹集人民币3.15亿元,通过鹰潭浪淘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向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基金项目投资。在该项业务开展过程中,郭俊杰利用其职务便利,受基金项目最终受益方北京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请托,承诺帮助实施加快基金募集速度等事项,并以此从暴风集团投资经理蒋某某(另案处理)处收取125万元的贿赂款,其中10万元用于向他人支付转账费用。2019年5月14日,郭俊杰被抓获归案。

上海二中院审理后认为,郭俊杰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且审判程序合法。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对郭俊杰适用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规定处罚,法院决定改判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静安法院获悉,郭俊杰案只是暴风集团案的一小部分。目前,冯鑫涉嫌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还在审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