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月大幕拉开,券商认为今年的机会可能在这些股

A股5月大幕拉开,券商认为今年的机会可能在这些股
2021年05月06日 06:31 上观

原标题:A股5月大幕拉开,券商认为今年的机会可能在这些股

5月开始,A股市场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

海外股票市场有一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 意思是每年5月前后市场往往开始走弱,这时应该卖掉股票,等到市场走强后再回来。

今年,美股市场首先体会了这种不确定。美国财长耶伦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大规模财政支出影响,未来某个时候可能需要提高利率水平以防经济过热。耶伦讲话内容被公布后,美股跌幅扩大,三大股指跌幅一度超1%,纳指一度跌近3%,科技股跌幅明显。

对于即将开市的A股,中信证券研究部认为,预计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但整体依然波澜不惊,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

“展望五月,通胀走高乃至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是困扰A股市场的核心要素。我们认为,在外部环境边际改善、经济增速仍有上行空间、市场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五月市场将以蓄势为主,为下半年逐步走强夯实底部。”中信证券投资顾问部首席市场策略师刘德忠表示。

同时,中信证券研究部认为市场主要驱动因素由业绩转向估值,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预计“五一”假期亮眼的数据将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今年已经过去4个月,年初至今沪深300跌-1.68%,上证综指跌-0.75%,万得全A跌-1.09%,创业板指涨4.22%,整体涨跌幅不大,但投资者心态相比2020年底时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2020年底时虽然投资者普遍认为2021年降低收益率预期,但整体仍是积极乐观的,而现在谨慎者偏多。“2019年初开始的牛市没结束,今年市场仍将实现正收益,因为盈利趋势向上、估值矛盾不大,经历春节以来的调整后,市场正在重建中。”

“今年的机会可能在中大盘股,市值风格会更加均衡。”荀玉根提醒,目前A股的市值结构顶部更像一根针,200亿至800亿元的中大公司数量占比约13%,参考美股更均匀的“金字塔型”,中大公司数量占比为17%。未来A股第二档即200亿至800亿市值的公司有望进一步变大变强。

在“五一”前不久召开的2021国泰君安证券策略研讨会上,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仍然将呈现横盘震荡的格局,中枢区间为3300-3700。因此总体来说横盘震荡的指数虽为方寸之地,盈利结构带来的机会却别有洞天。”

国君策略团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整体投资思路,择时、择赛道、择股均是同等重要,好公司不一定是好股票,以超预期思维做研究和投资仍是重中之重。具体到各个赛道来看,消费、制造和科技是国君策略团队推荐的重点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