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丙中洛一桥梁钢索断裂位移被封闭,游客需绕行茶马古道

云南丙中洛一桥梁钢索断裂位移被封闭,游客需绕行茶马古道
2021年05月06日 14:4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据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政府网站5月6日消息,贡山县交通运输局当天向“过往的村民、游客朋友”发布《关于封闭丙中洛镇翁里自然村新桥的通告》称,因翁里自然村新桥左侧有一根主牵引钢索(靠近翁里一侧)出现断裂(左侧牵引钢索共七根),其他主牵引钢索均出现不同程度位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及游客安全,经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贡山县交通运输局决定暂时封闭翁里自然村(翁里)新桥。

  贡山县交通运输局表示,目前,我局已将该桥维修加固纳入“十四五”规划,将根据资金下达情况及时对翁里自然村新桥开展维修加固,以尽快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和提高桥梁安全系数。现阶段请需要进出的村民和游客从茶马古道绕行。给游客和过往村民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

  翁里自然村位于贡山县丙中洛镇北面,又称雾里村。据贡山县政府网站介绍,丙中洛被誉称“人神共居·和谐家园”,是怒江大峡谷中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贡山县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农危房改造,开展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修复保护,打造了雾里、秋那桶等一批在全省具有较高知名度民族文化旅游特色村寨。雾里村是贡山县怒族民居建筑格式及建筑风格保留较完整的村寨,被誉为“茶马古道深处的世外桃源”。2020年度贡山县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雾里村怒族民居保护性修缮示范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此外,贡山县交通运输局5月6日还通告称,贡山县捧当乡迪麻洛村丛尼石拱桥桥台、拱圈出现裂缝,已不具备正常通行条件。为确保过往村民和游客朋友通行安全,决定对从尼石拱桥自2021年5月6日起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如强行通过造成损坏或人员伤亡事故的自行承担责任。给驾驶员及附近村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云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