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西安的哥猝死车内仍被贴罚单” :全面展开调查

官方回应“西安的哥猝死车内仍被贴罚单” :全面展开调查
2021年05月03日 14:09 上观

原标题:官方回应“西安的哥猝死车内仍被贴罚单” :全面展开调查

5月2日22时24分,西安市公安局就“网传西安一的哥猝死车内被贴罚单”事件发布警情通报。

针对网上反映“出租车司机猝死车内”,网民质疑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时未及时发现的情况,西安市公安局成立由公交分局、法纪处、警务督察支队参与的调查组立即展开工作。

经调取车内视频资料,5月1日凌晨4时57分,该驾驶员行驶至康乐路时停车,后转至副驾驶位,放倒副驾驶座椅后躺卧,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至9时42分之后,视频中该司机再无生理动作反应。10时19分,交警新城大队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该车违法停放,在驾驶位B柱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离开,其间未注意到车内异常。10时43分,群众发现车内人员情况,拨打120。120到达后确认该司机死亡。随后,现场群众报警。

目前,警方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执法警务人员正在接受调查,相关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西安的哥车内猝死被贴罚单,家属:他没有任何慢性疾病

5月1日,西安一出租车驾驶员车内猝死,被发现死亡时车上贴着罚单。

据知情者称,该驾驶员38岁,疑似早餐后身体不适停靠路边休息后于车内猝死。知情者表示,交警贴条时司机就在车里,但并未与张师傅进行交流,在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便离开了。如果交警对司机劝其驶离,或许司机还有救。

5月2日,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家属发声:他没有任何慢性疾病,身体一向很好

5月3日,张师傅的舅舅回应称,有关部门领导已经对家属进行慰问。家属们希望等事情调查清楚后,再来商议赔偿。

张师傅是陕西咸阳人,出事时他只有37岁。

舅舅吴先生告诉记者,张师傅是家中的独子,上面还有2个姐姐。

“他大姐在西安打工,二姐在家务农。”吴先生说,由于父亲脑溢血卧病在床,66岁的母亲也只得在西安摆地摊补贴家用。而张师傅作为家中独子,与母亲一同承担了父亲的医药费。

张师傅10年前从咸阳来到西安工作,最开始是做驾校教练。“七八年前,他去做了的士司机。”吴先生告诉记者,最开始张师傅是跑夜班的,在17年后又转为了白班。

鉴定结果显示,因心脏原因猝死出租车上

2021年5月1日劳动节当天,张师傅凌晨4点多便早早地接了班出车,行驶到康乐路附近时,感觉到身体不适。

没有选择熄火,打着双闪,张师傅选择将车直接停在了双向四车道的最右侧车道上。车辆还未完全靠边,他便坐到了副驾驶上,打开窗户,放平座椅躺窝了下来。躺下后,张师傅便出现了呕吐、抽搐的症状。

西安交警部门通报称,上午9时42分,张师傅在副驾驶上彻底失去了生理动作反应,离开了人世。

“他没有任何慢性疾病,身体一向很好。”吴先生告诉记者,相关鉴定结果显示,张师傅是由于心脏问题猝死,但具体死因未进一步鉴定。

家属希望尽快调查清楚,再商议赔偿

张师傅死在了5月1日上午9时42分。37分钟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了张师傅的违停车辆。

根据西安交警通报,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张贴在主驾车门与后座车门之间,警务人员便离开了。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前去观看了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警务人员从发现违停的士,到粘贴告知单,整个过程都没有与躺在副驾驶的张师傅进行交流。

就在交警离开后不久,上午10时43分,有市民发现了张师傅,随即拨打了120。120到达后确认司机死亡,随后,市民报警。

同时,市民将现场的视频发布在了网络,并质疑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时,未及时发现出租车司机猝死车内的情况。

5月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已成立由公交分局、法纪处、警务督察支队参与的调查组。

5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吴先生处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领导已经对家属进行了慰问。而有关赔偿,吴先生与家属们认为要等事情调查清楚后,再作商议

“如果交警发现了车内情况,拨打了120或110,无论最后是否抢救成功,我们家属都会十分感谢这位交警。”吴先生说。

业内人士:交警或存在工作疏忽

车辆违停,但车内有人的情况,交警究竟应该如何执法?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告诉记者,根据《行政处罚法》和《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的罚单属于行政处罚的书面告知。吴正平认为,在上述案情中,交警存在工作疏忽。

吴正平称,交警不应该在没有调查清楚事实的情况下,就进行处罚。即便有违法事实存在,如果驾驶员在场的,应指出其违法行为,并口头警告,劝其尽快驶离。而不应直接贴条告知,更不能直接罚款。

一名交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正常情况下,如果要查违停,执法人员应先下车,通过前挡风玻璃或者车侧面玻璃,观察车内是否有人。如果有人,则会敲击玻璃,提醒车主尽快驾车离开。“这是规定必须要走的一个流程。”他表示。而如果主驾驶座位没人,副驾驶座位有人,理应询问司机的位置,并劝解尽快离开。

“在执法过程中,对于车上有没有人这个事情,是一定要下车去检查的,必要时还会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摄像。”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西安出租车这个事情,相关部门在执法的过程中略显粗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猝死 西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