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产业金融平台助力会员产融结合

搭建产业金融平台助力会员产融结合
2021年04月29日 00: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搭建产业金融平台助力会员产融结合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台州讯】日前,台州黄岩宏昌塑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轻点鼠标就顺利从网盛生意宝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取得80万元的原料采购贷款。这是浙江省供应链协会开展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新举措。

    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浙江省先后出台了《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畅链护链主要工作方法的通知》《金融支持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行动方案》等政策,充分发挥好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各类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强化标志性产业链中供应链试点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依托核心企业,强化应收账款确认、融资增信,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信息,引导金融机构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票据贴现、保理融资、融资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形成更加稳固的“核心企业+战略合作伙伴”链网结构。

    浙江供应链协会依托会长单位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围绕浙江省块状经济中的产业链上下游,搭建产业金融基础设施,先后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近300亿元的原材料采购贷款,这些无抵押、无担保、可循环使用的信用贷款,专款专用,用于企业的原料采购,有效缓解了当地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难题,被业界称为产业园区的“八通一平”工程。

    台州是我国三大塑料制品生产基地之一,台州塑料产业集群由15000多家中小生产企业构成,是台州市政府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具有千亿产值规模的产业集群,其产品分布于日用塑料、工业塑料、特种建筑塑料、医用塑料、农用塑料等五大门类,不仅使台州成为全国主要的塑料制品、精细化工、汽摩配件、制冷、模具等塑料产品生产基地,也是台州各类产业集群中聚集企业数量最多的集群之一。

    台州塑料产业链服务平台“网盛睿博”就是国内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网盛生意宝”为台州塑料产业集群量身打造,主要模式是利用网盛生意宝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为台州塑料产业集群搭建塑料产业链服务平台,通过平台为集群内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贷款专款专用通过产业链服务公司向上游原料供应商进行代理采购和集中采购。该模式能有效加强了塑料产业集群内企业间的协同,防止同行间恶性竞争,解决地区塑料产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保障塑料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王少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