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白领想跳槽 近半因为工资少

七成白领想跳槽 近半因为工资少
2021年04月28日 12:48 羊城晚报

原标题:七成白领想跳槽 近半因为工资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报道:招聘旺季提前,企业纷纷加入“抢人大战”,求职者也积极寻找工作机会。4月27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报告称,2021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同比下降,跳槽成功率上升;商业服务、建筑、金融行业跳槽占比高;白领事业信心上升,反超疫情前水平。数据显示,2021年春季有跳槽行动的广州白领占比73.4%。

  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春季有跳槽行动的广州白领占比73.4%,且“已经收到Offer,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和“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的占比同比均有扩张;处于观望期的白领则在减少,16.4%的广州白领有意向跳槽但尚未行动,较去年同期的25.2%有所收缩。可见,广州白领养精蓄锐,找工作积极性攀升。

  从全国行业角度来看,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公关/认证/外包)行业职场人跳槽行为最为活跃,达到68.9%;其次是房地产/建筑业(68.7%)和金融业(68.3%)。

  与去年春季相比,服务业(医疗/护理/美容/保健/酒店/餐饮/旅游/度假)中有跳槽打算的白领占比由58.9%扩张至66.1%。线下业态从疫情冲击中强势复苏,服务业就业机会增加,推动相关人才流动。

  在跳槽原因上,薪酬水平仍是广州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占比49.1%。“企业发展前景不明(39%)”“职位晋升受限(32.7%)”“福利待遇(32.1%)”也成为促使广州白领跳槽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白领由于“有了更好的机会”而跳槽的占比从5.8%上升至10.1%,体现出更多广州白领收获新机遇。裸辞一族减少,在跳槽时更为理性。

  过去一年中,29.4%的广州白领获得升职加薪,与全国水平持平;而5.6%职级下降或减薪,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7.8%。65%的广州白领事业发展原地踏步。

  广州白领积极进行自我提升,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抱有很高期望,45.2%都接受了职业教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未来一年,56.5%的广州白领希望获得专业技能认证培训,占比最高,管理/领导力培训以34.5%排在其后,凸显出广州白领职业素养提升的多元化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跳槽 工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