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危情24小时”:从“不可能妥协”到深夜致歉

特斯拉“危情24小时”:从“不可能妥协”到深夜致歉
2021年04月21日 13:24 贝果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特斯拉“危情24小时”:从“不可能妥协”到深夜致歉

  本报记者 方超 石英婧 上海报道

  在高管声称对上海国际车展维权事件“不可能妥协”一天后,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特斯拉,最终选择在4月20日深夜“深表歉意”。

  4月20日23时25分,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其同时表示,“始终愿意尽最大努力与车主主动沟通,用最诚恳的态度寻求解决办法,坚定履行负责到底的承诺”。

  “为此,我们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地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特斯拉同时还声称,“依然殷切地希望车主能够给予我们寻求更好解决问题的机会,力求达成多方满意的结果,真真正正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深表歉意”“负责到底”……在4月20日深夜致歉中,特斯拉的态度与其高管前一日的表态,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反差。

  将时间拉回到4月19日,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本年度全球第一场A级车展上,被业主维权的特斯拉,“抢走”所有车企的风头,当日上午,一位身着印有“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车主出现在特斯拉展台,并站在特斯拉车顶振臂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口号,由此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而事后回溯可发现,特斯拉车主的相应诉求,在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恰当”回应,特斯拉高管的“不可能妥协”之言,更是为“沸腾”的舆论“火上浇油”。

  “她的诉求我们不可能答应,因为诉求是不合理的”,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当日对媒体表示,“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其同时还如此谈及维权车主,“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昨天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决不妥协。巧了,我们也决不妥协”,《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4月20日,一位特斯拉维权车主发文还表示,“我们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

  在维权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特斯拉安全事故频发的大背景下,特斯拉高管此番“不可能妥协”的言论,顿时成为新一轮舆论风暴的“催化剂”。

  如4月20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在《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的文章中表示,“‘质量有缺陷’‘态度很傲慢’‘从来不负责’……一次次的拖拉扯皮中,特斯拉将‘甩锅’进行到底。”

  在上述文章中,“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更直言,“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明知隐患却置若罔闻,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碰碰拉’继续在路上当‘隐形杀手’,无视公共安全风险”,“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记者注意到,在维权事件引发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下,特斯拉就此对外“释放”的相关信息越来越多,态度层面似乎也渐露“诚意”。

  在4月19日上午发生车展维权事件后,特斯拉官方微博在当日14时59分发声,除了描述相关事件外,其表示将“继续与车主紧密沟通”,而在当日23时55分,特斯拉声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而最新的回应,即是4月20日的深夜致歉。

  梳理可发现,除了“深表歉意”外,特斯拉还在4月20日的致歉中表示,“特斯拉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发布上述致歉几个小时前,央视新闻曾发表评论,“监管部门介入是最好的方式。涉事车辆究竟是否存在刹车失灵,应有监管部门主持公道”,央视新闻评论同时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霸道傲慢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坚守公道才能抵达正义,平息争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