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宋鑫: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央企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宋鑫: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央企力量
2021年04月20日 02:4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央企力量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记者 李元丽

  4月16日,记者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72%,利润增长96.39%。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中国节能旗下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大健康和综合服务板块均实现盈利。其中,绿色电力装机容量1311.56万千瓦,同比增长6.72%;发电量55.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12%;处理固体废弃物433.22万吨,同比增长50.2%。在市场开拓上,全系统累计中标/签约项目428项,较去年同期增长569.69%。

  在宋鑫看来,实现“3060”目标,非化石能源将首次成为能源增量的主力军,这将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的变革。为此,中国节能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新机遇,持续推动主业板块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做强做优清洁能源传统主业、做大做优生态环保核心主业、做精做优生命健康战略机遇产业、做美做优绿色建筑平台业务、做强做优绿色材料成长业务方面下功夫。同时加快资源整合步伐,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对标一流行动,以提质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健全风险管理机制,以风险防控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提升中国节能高质量发展成效。

  宋鑫表示,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而言,随着每年大量固废的产生,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是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应予以高度重视。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北方地区鼓励推广并实践已经成熟的清洁供能技术,结合北方老旧城区改造,实现让百姓少一些负担、让政府不增加太多支出、让投资者也有合理收益。同时,推动高排放、高耗能企业向节能、减碳、降排转型,探索建设“零碳园区”“零碳建筑”“零碳工厂”等示范工程,推广新型建材、新型供热供冷和采光技术,建设绿色生态城区,加快研究探索局部地区CO2的捕集和封存。

  展望未来,对节能环保行业发展有何期待?宋鑫表示,对中国节能而言,一方面,2021年是公司的“市场开拓年”,在稳控疫情、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将重点聚焦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以发挥中国节能全产业链的优势,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3060”目标、绿色生态转型方面争取作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聚焦节能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国家已经指明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比如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能源结构转型、系统综合治理、发展循环经济、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等,都给节能环保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和更高的要求。

  “我们不仅需要以创新发展的思路迎接这一挑战,也要以央企承担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己任,展现中央企业的先锋作用。”宋鑫最后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