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为什么要做直播:用过去的模式已经不行了

董明珠谈为什么要做直播:用过去的模式已经不行了
2021年04月19日 13:25 上观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董明珠谈为什么要做直播:用过去的模式已经不行了

  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专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说,互联网给制造业带来了改变,“这个时代我们不能逃避,而是应该勇敢去面对”。当记者问到,小米决定要遭造车,格力是否有这个打算,董明珠说,“已经做了。”

  在来博鳌的前一天,董明珠刚做了一场7小时的直播带货。“互联网时代不仅颠覆了我们的思维,颠覆的也是我们的行为。”董明珠说,我做直播的原因是我在尝试,因为这个时代已经来了,我们过去的传统是开几万家专卖店,疫情之下,如果还想用过去的模式已经不行了,所以这也是我去年做了十几场直播的原因。

  “外界看到我都问,董明珠你累吗?我觉得投入进去了一点都不累,它是一种幸福和收获。”董明珠说,我们一场直播最高的时候可以做到100亿,那是非常有意思的。但是你再回头看,这场直播支撑你的还是互联网的技术,你今天下单,明天货送到你的门口,它是要具备快速反应能力,非常精准。

  “我们经常把创新挂在嘴上,其实我认为创新是无处不在的,你不创新就被淘汰,创新不是想而是做。”董明珠表示,对制造业来说,你去干总比想要好得多,只要用心去干、敢于面对,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困难像一座山一样摆在面前。我也可以绕道走,但是我们更有决心把这个山给搬掉,这就是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坚守的精神,互联网时代不是给我们带来投机的机会,更多的是挑战的机会。

  “我对品质有洁癖。”董明珠称,格力对品质的要求极其严格,很多年前曾提出6年品质服务,那个时代靠的是笨办法,用人和材料去控制品质,如今通过互联网去控制品质,更加精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董明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