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或将成主流

线上线下融合或将成主流
2021年04月13日 00: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线上线下融合或将成主流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考研人邓硕最近很焦虑。“卷(内卷)得太严重了”,看完一篇有关“鸡娃教育”的微信推送后,他脱口而出这句口头禅。邓硕今年大三,在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就读。他和身边很多人一样,正开始备战考研。但是学什么,怎么学,每每想到这两个问题,他心底的忧虑就会翻腾起来。同邓硕一样的同学不在少数,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考研报名人数达377万人,较2020年增长10.6%,“考研热”不断升温。

    4月10日,新东方联合易观分析对外发布了《2022中国大学生考研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未来考研热仍将继续,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成考研培训行业主流。

    随着在线学习方式融入新生代学生人群,学习场景正在发生改变,而疫情进一步改变了学生的备考习惯。白皮书显示,在考研培训授课方式上,用户更加偏好OMO授课模式。易观认为该模式能够融合线上线下教培优势,形成完整的备考链路,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学习效果。据此判断,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成为考研培训行业主流。

    白皮书还显示,21至24岁的青年是考研大军的绝对主力,随着00后作为互联网原住民;逐渐成为考研主体,学生考研需求更加复杂多元,从以上课接受辅导为主,变为包括院校信息、试题、复习方法甚至心理辅导在内的综合性服务,信息接收与获取方式也呈现个性化趋势。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大学事业部总经理许顺康表示,为满足考研群体不断变化的需求,近年来,新东方深耕一站式服务与OMO模式,通过产品与模式的升级,不断提升考研培训的体验和效果。

    一方面,在英语优势科目的基础上,实现考研培训全学科均衡发展,并基于技术手段和大数据积累,为学生指导考研目标制定和各阶段复习计划,制定个性化考研方案;另一方面,发力OMO模式,将线上线下资源全面打通复用,实现全场景、全阶段的高效融合。

    众所周知,新东方的主营业务主要由出国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服务以及中小学校外培训辅导三部分构成,“三驾马车”拉动新东方业绩的持续增长。基于当下疫情和国际形势,加码大学生市场或是新东方新的“突破口”。

    除考研外,新东方的教学与服务已覆盖四六级、托福、雅思、GRE、GMAT等国内外升学考试,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财会考试等职业考试,针对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的多元化学习需求,提供全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考研 考研培训 新东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