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中庚集团回应裁员遣散事宜 称公司运营稳健

追踪|中庚集团回应裁员遣散事宜 称公司运营稳健
2021年04月09日 12:13 贝果财经

原标题:追踪|中庚集团回应裁员遣散事宜 称公司运营稳健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刘颂辉 上海报道

4月8日上午,在删除前一天的版本基础上,中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庚集团”)在官方平台再次发布一则231字的声明。

“该则声明即是对前一天有关公司变相裁员消息的回应。”中庚集团一位品牌负责人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从4月6日下午被曝出集团正在以支援公司福州区域的名义进行员工迁移遣散事宜,涉及品牌、法务、设计、营销和审计等部门的消息,到4月7日下午正式发布声明,中庚集团“裁员传闻”飘过24小时。

在这期间,记者多次接触中庚集团和上海区域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公司已在对该条消息做出处理。不过,始终不对消息的真伪作出回应。

4月7日下午5时许,上述中庚集团品牌负责人才回应称,公司正式审定了声明,向外界解释事情的原委。声明表示,网络上有个别媒体通过捕风捉影、以小道消息的方式,在其“小道”栏目中刊登了关于中庚集团未经证实的不实报道。为了维护中庚集团的正当合法权益,公司已经向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举报、投诉。对以小道形式发布虚假信息的媒体,中庚集团将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中庚集团方面还表示,公司多年来运营稳健,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声明中没有明确否认人事变动事宜,而中庚集团一位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看不出公司有人员大规模流失的状况,集团在上海总部的员工最多的时候约有100人,目前花名册上还有77人,系统里看到还有新员工入职。

经历了实控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销售额排名下滑和负债压顶等问题,中庚集团的运营变动受到市场关注。这家曾经冲进房企百强榜单的闽系房企,与和昌(湖北)置业有限公司因合作而纠缠不清,另外,还踩雷“中科系”。

2017年7月,中庚集团同和昌十堰、和昌湖北签订《和昌国际城项目股权转让与合作开发协议》。但据本报此前报道,该处位于十堰东部新城的住宅项目曾因为半价出售给公务员,引起购房者争议。

2020年4月,据十堰市政府官网披露,2018年中庚集团入驻和昌国际城,根据鄂十房预售字[2015]041号预售许可证,通过武汉怡生乐居广告有限公司公开预售中庚香山新城商铺及和昌国际城一期二期三期住房,2018年6月至2019年4月和昌(湖北)置业有限公司先后和61位购房者签订了购房协议,承诺2个月内网签交房,涉及金额942.161万元,其中武汉怡生乐居公司收取89.4万元。但是房产未能网签,也没有如期交房,购房者多次和中庚、和昌交涉,其称房产没有解押,无法履约网签交房,也不予退款。

对此,十堰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方面表示,因公司经济纠纷,账户物权处于司法查封状态,不具备行政协调条件。合同为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愿的真实表达,属民事责任行为,买卖中因一方出现违约,另一方当事人应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记者发稿,与中庚集团相关的裁判文书已达66份,其中借贷纠纷最多。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中庚集团涉及5起重大诉讼,可能产生经济利益流出共计23亿余元。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庚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