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改组内阁,任命新防长和外长等6位部长级官员

巴西总统改组内阁,任命新防长和外长等6位部长级官员
2021年03月30日 15: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巴西总统改组内阁,任命新防长和外长等6位部长级官员 来源:莫成雄/中新社

中新社圣保罗3月30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29日对政府内阁进行部分改组,宣布任命新的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等6位部长级官员。这是博索纳罗2019年执政以来规模最大的内阁改组。

当天,巴西外交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Ernesto Araujo)、国防部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Fernando Azevedo)和联邦大律师局局长若泽·莱维(Jose Levi)相继宣布辞职。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对政府内阁进行部分改组,任命巴西原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布拉加·内托(Braga Netto)为新任巴西国防部长。任命曾任巴西总统特别顾问委员会负责人卡洛斯·弗朗萨(Carlos Franca)为新任巴西外交部长。任命曾任巴西联邦区公共安全秘书处负责人安德森·托雷斯(Anderson Torres)为新任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

现任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安德烈·门东萨(Andre Mendonca)调职出任巴西联邦大律师局局长;现任巴西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路易斯·拉莫斯(Luiz Ramos)调职担任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而新任巴西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一职由巴西联邦议员弗拉维亚·阿鲁达(Flavia Arruda)担任。

据巴西媒体报道,博索纳罗此次部分改组内阁是由于受到巴西国会中间派政党施压,同时他也希望借改组内阁、更换国防部长来提升政府对军队的影响力。

报道称,巴西政府现有22位部长级官员,原先的巴西中央银行已成为独立机构,其行长已失去部长职权。

(原题为《巴西总统改组内阁,任命新防长和外长等6位部长级官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西 博索纳罗 巴西总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