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 山航空乘走进候机楼服务旅客

向雷锋学习 山航空乘走进候机楼服务旅客
2021年03月05日 12:5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向雷锋学习 山航空乘走进候机楼服务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杨万卿 报道: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航客舱部济南、青岛大队的乘务员们延伸服务空间,来到两地机场航站楼服务引导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山航客舱部济南大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放弃休息,走进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变身“旅客引导员”,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走进候机大厅,在人群中就看到了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主动拎过年长旅客的行李,在无陪旅客的肩膀上贴上醒目的爱心贴,并为乘机的旅客主动提供指引服务。在问询台,她们推起为旅客准备的轮椅,协助轮椅旅客值机、取票。在值机区,她们提醒旅客注意间距,做好自身的防护。在自助值机设备旁,她们回答旅客的各种问询,帮助旅客值机取票、选座。

以往客舱乘务员对旅客的服务工作是在客舱里面,此次走进候机大厅,把对旅客的服务空间延伸到旅客值机前,能更全面地了解旅客的需求,从而更充分地为旅客提供服务,也体验到客舱服务与地面旅客服务的不同。

济南大队乘务员协助轮椅旅客值机

济南大队乘务员在无陪旅客的肩膀上贴上醒目的爱心贴

青岛大队乘务员和海关关员为有需要的乘客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青岛大队乘务员和海关关员为有需要的乘客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

 “通过此次活动,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充分地领会雷锋精神,更多、更好地去帮助我们的旅客朋友。” 山航客舱部济南大队三中队乘务长张蕊说。

在青岛流亭机场,山航客舱部青岛大队与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在出境大厅举办“共同守护 安全出行”雷锋月共建活动。在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严防疫情境外输入的形势下,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出行知识普及。

山航客舱部青岛大队乘务员与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精心准备了出入境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十问十答宣传册和《机上旅客自我防护》指南,并现场给予服务旅客平安出行App申报指导。

青岛大队乘务员与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精心准备了出入境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十问十答宣传册和《机上旅客自我防护》指南

活动中乘务员和海关关员现场向旅客演示正确佩戴、脱卸口罩、防护服的流程以及在脱戴口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有需要的乘客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提醒乘客时刻注意安全防护。同时向旅客宣讲各地最新的进出境防疫政策,解答旅客关于目的地防疫政策的相关问题,协助旅客进行出境健康申报App的填写,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 乘务员 济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