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平衡之道: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 销售公司“南下”杭州

奥迪平衡之道: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 销售公司“南下”杭州
2021年03月02日 13:20 贝果财经

原标题:奥迪平衡之道: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 销售公司“南下”杭州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陈茂利 北京报道

一汽奥迪(销售)从长春迁至杭州,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南方市场对新能源车的需求非常旺盛。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未来,当PPE车型从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下线后,一汽奥迪(销售)将肩负奥迪PPE纯电动车型的相关销售业务。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

安世豪口中的一汽奥迪(销售)指的是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奥迪销售),天眼查显示,一汽奥迪销售成立于20201224日,注册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将负责包括现在一汽-大众奥迪的国产车、进口车,以及未来基于PPE平台电动化车型的相关销售业务。

奥迪销售公司南迁是很早中德双方就定下的规划。只不过因两地政府纳税划分、奥迪员工搬迁待遇、上汽奥迪事件,疫情影响等因素迟滞了约一年半左右。有奥迪知情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记者从上述知情人了解到,一汽奥迪销售奥迪迁至杭州是人才、交通、就近市场等多方面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杭州作为年轻新兴城市,互联网和电商经济中心,有利于吸纳更多人才和最新思维。另外,奥迪销售公司独立后,将为奥迪整合在华两大品牌提供可能,符合奥迪销售中心南下的战略。

另外,据安世豪介绍,新销售公司指责范围将进一步扩充,原来是一个销售事业部,现在成为独立的销售公司,拥有了一系列独立职能,比如人力,采购等等,能够更好的管理奥迪相关业务

除了一汽奥迪销售南下,据悉,上汽奥迪项目将于明年一季度运营销售,首款新车将于2022年内上市发布。生产基地在长春,销售公司在杭州。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汽奥迪销售落户杭州是奥迪(中国)兼顾一汽-大众奥迪和上汽奥迪的平衡之举。

20211月份,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未来,这一新能源合资公司将生产基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同时,PPE平台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但必须正视的是,虽然新能源合资公司已经成立,渠道建设仍然是摆在奥迪在华面前不小的难题。202012月份,各方同意,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基于当前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就此,有奥迪经销商表示,具体的实施方案仍然在讨论中。

此番奥迪销售公司落户杭州将明显有助于推动渠道建设和上汽奥迪项目具体细节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安世豪自担任奥迪中国总裁以来,奥迪中国电动化战略落地明显加快。频频遇阻的上汽奥迪项目迎来破冰与安世豪执行力、魄力分不开,同时也可以看出奥迪品牌电动化战略的坚定。实际上,电动化转型是奥迪品牌实现未来黄金十年的重要一环。

继实现未来黄金十年的目标后,近日,安世豪提出,2023年,奥迪目标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这一目标的确定或与奥迪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奥迪在中国大陆市场共计交付了72.6万辆奥迪品牌汽车,同比增长5.4%,这是奥迪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的年销量突破70万辆大关。

另外,电动化将成为奥迪预期中重要增长极。安世豪表示,奥迪在电动化领域发展是逐步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而奥迪有很多固有的基因和优势。比如像工艺质量、内外饰设计、安全,以及规模化效应,我们希望基于这些优势不断去推进电动化的进程。同时,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比如需要电动车通过OTA不断进化,比如奥迪e-tron GT这款车也是带有OTA升级功能的。我们将不断加速引入更多最前沿的技术到电动车里,以满足我们豪华车主的需求。奥迪就是奥迪,奥迪不会改变对于豪华的追求和态度。我们有很多的坚持,比如设计、质量、车型性格及驾驶感受等。通过电动化战略逐步的发展,我相信奥迪在市场的地位一定会不断改善,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张硕校对:翟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世豪 奥迪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