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行节后首趟免费高铁务工专列

湖南开行节后首趟免费高铁务工专列
2021年03月01日 14:11 中国日报

原标题:湖南开行节后首趟免费高铁务工专列

中国日报3月1日长沙讯 2月27日,湖南湘潭县545名务工人员乘坐G6055次免费高铁直通专列从株洲西站开往广州南站,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返岗务工人员即将启程

湘潭县是劳务大县,往年南下珠三角地区的务工人员较多。为帮助这批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湘潭县人社局27日将545名返岗复工人员统一接送至株洲西高铁站。同时,安排10名工作人员全程随车服务,向返岗务工人员宣传劳动维权、疫情防控等有关知识,并准备了出行“爱心袋”,免费提供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和口罩等物资。

“当年返程的时候拥挤不堪,坐车非常劳累,现在免费坐高铁,一身轻松。”乘坐此次务工专列的湘潭县籍务工人员胡田强难掩幸福的心情。

搭乘专列的务工人员

此前的2月23日,由新化开往上海南的K4534次返岗务工卧铺专列载着990名旅客从湖南新化火车站开出,前往上海南站。

湖南新化县炉观镇村民欧冬灵一家在浙江义乌务工十多年,今年听说开行了免费务工专列,她一家人都报了名,并带上了4岁的双胞胎儿子一起去务工。

欧冬灵介绍,“政府推出的这个政策,给我们一家五口省了1000多块钱,也给我们带小孩的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为科学精准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湖南铁路部门积极协调运输组织,安排专人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提前掌握返岗务工人员的分布情况,做到“按需开车”。在务工客流相对集中的新化、涟源、桑植等车站,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模式,按照一个车厢一个村分类制作团体旅客证,由车站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逐村上门发放。同时,提前掌握人员到站时间,增加安检、测温人员,快速组织实名验证,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站,实现分散、有序进站。(张韬韬 图文报道)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湖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