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下场小众护肤赛道,雅诗兰黛集团控股Deciem

大牌下场小众护肤赛道,雅诗兰黛集团控股Deciem
2021年02月26日 19:4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大牌下场小众护肤赛道,雅诗兰黛集团控股Deciem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收购四年后宣布关停的彩妆品牌Becca,并没有影响雅诗兰黛集团对外收购的步伐。近期,雅诗兰黛集团宣布将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he Ordinary母公司Deciem Beauty Group Inc(以下简称“ Deciem”)多数股权。2017年,雅诗兰黛集团已收购了Deciem 29%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雅诗兰黛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76%,Deciem的整体估值将增至22亿美元。

根据雅诗兰黛集团发布的消息,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6月30日前即第二季度内完成,同时,雅诗兰黛集团还表示将在3年后收购剩余股份,收购价格将根据Deciem未来表现确定。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佐·弗雷达(Fabrizio Freda)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与Deciem团队建立了真正特殊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对未来的前景感到兴奋。”

Deciem成立于2013年,目前旗下拥有The Ordinary、Niod、Hylamide、Chemistry Brand、Hif和Loopha等品牌,自称“做有诚意的成分美妆”。首次收购Deciem时,雅诗兰黛集团曾表示,Deciem的创新性多品牌战略由垂直整合的结构(拥有自己的实验室、生产线、电商平台、零售商店和营销基础)推动,这使该公司能够快速发现机会,创建和孵化新品牌并提供高质量、备受追捧的产品。

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12个月,Deciem的净销售额约为4.6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其中The Ordinary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The Ordinary是在近几年热度较高的护肤品牌,与主流护肤品相比价格较为亲民,包装简约,并标明关键成分,受到千禧一代和“成分党”的欢迎。据外媒报道,The Ordinary目前通过丝芙兰等零售合作伙伴进入了约38个市场,并通过网站销往200个国家,目前Deciem在天猫平台也开设了官方旗舰店。

受疫情影响,长期戴口罩的消费者的护肤需求强劲,对化妆品的需求有所降低,这从雅诗兰黛集团的财报中也可以看出。2020财年,雅诗兰黛集团销售额同比下滑4%至142.9亿美元,其中雅诗兰黛和lamer的护肤品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而美妆业务同比减少18%;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也显示,雅诗兰黛集团护肤品类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8%,而彩妆品类净销售额同比下滑25%,护肤品的需求旺盛抵消了化妆品的需求疲软,护肤品类销售的持续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雅诗兰黛集团对Dciem的收购步伐。

同时,随着社交平台和电商的发展,小众护肤品牌因性价比高、功效强以及口碑效应等逐渐崛起,尤其是“成分党”推崇的科学护肤类产品被挖掘,不断蚕食着大型国际美妆集团的市场。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小众护肤品牌带来的冲击,雅诗兰黛集团在2019年收购了韩国美妆品牌Dr.Jart+(蒂佳婷)的母公司Have&Be Co. Ltd(以下简称 “Have&Be”),并称该收购加强了雅诗兰黛集团在皮肤护理领域的领导地位,这也是雅诗兰黛收购的第一个亚洲美妆品牌。2019年,Dr.Jart+的销售额达5亿美元。

雅诗兰黛公司执行董事长William Lauder当时表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皮肤护理,这一品类在全球持续快速增长,像Dr.Jart+这类尖端科技驱动护肤品牌的影响力是不可否认的。”

此外,2019年,另一国际美妆集团资生堂也以约8.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本土网红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业内人士指出,面对越来越细分和多元化美妆市场,越来越多的小众美妆品牌迅速崛起,并收获了一大批拥趸者,国际美妆集团也不得不正视挑战,通过收购的方式对业务格局进行补充,抓住更多年轻消费者。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雅诗兰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