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代言文案不当 内衣品牌Ubras与李诞相继道歉

因代言文案不当 内衣品牌Ubras与李诞相继道歉
2021年02月25日 18:32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临近三八妇女节,有关涉嫌歧视女性的不当言论尤为刺眼。

  2月24日,谐星李诞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为女性内衣品牌Ubras带货,其话术中的“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引发争议,被指涉嫌歧视女性。

  被质疑后,李诞删除了相关带货视频。24日晚,Ubras品牌在官方微博上道歉,称“由于营销推广中的不当措辞,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我们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内容。”

  25日下午,李诞在社交媒体上道歉,称“措辞确实不当,作为语言工作者,我拿到这份文案时,理应更能意识到它带来的影响。目前,我已第一时间配合下架,一并致歉。我本人一向是尊重女性的立场,在工作中,尤其是涉及到女性话题的发声需要更多考虑女性朋友的感受。这次是我的不好,反省,感谢大家批评。”

  Ubras是一家中国内衣品牌,产品主打均码无钢圈内衣。得益于近几年来中国内衣消费的舒适性趋势,与社交媒体的大力推广,该品牌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力压Uniqlo成为天猫最畅销内衣品牌。文案不当事发后,该品牌虽致歉,依然在社交媒体上被网友批评。

  随着社交营销受青睐度加大,越来越多的品牌力求在宣发文案上“活泼”“抓眼球”,不乏有些品牌在文案上打擦边球踩坑。此前,奶茶品牌茶颜悦色杯上广告词“捡篓子”被网友指责侮辱女性,茶颜悦色公开致歉;全棉时代用尾随丑化女性做广告创意被全网怒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李诞 文案 内衣 道歉 女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