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年内将投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

伊利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年内将投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
2021年02月25日 16: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伊利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年内将投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伊利成为呼和浩特市、乳品行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唯一获奖企业。伊利方面称,未来5年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

伊利注重投资性脱贫,尤其注重在甘肃武威、宁夏吴忠、河北张北、黑龙江林甸等地的产业基地建设。基于长远发展目标,伊利在贫困地区按照一般项目规划要求,工厂设计使用时间长达30年以上,带动相关种养殖、包装、物流运输等伙伴共同到产业基地周边长期投资。通过全产业链建设发展,伊利已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增收。

内蒙古武川县土地干旱贫瘠, 2002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8年,伊利集团在武川县大路耗村铺设、修复了7300米管道,新增了1350亩水耕地、新建了2座机井房。2019年,大路耗村人均、户均收入翻了一番,亩均收入也从400元提升到1100元。

自2019年起,伊利联动内蒙古各盟市打造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兴安盟、通辽等五大产业集群项目,助力当地奶业振兴和脱贫致富。其中,伊利在呼和浩特市打造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建成后,将创造GDP超过1000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过50万人。该项目投产运营后,将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贫困户子女提供公益就业岗位,在享有正常工作待遇的基础上,再增加工资额10%的生活补贴。

为响应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伊利推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健康关爱。截至2019年底,“伊利营养2020”已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累投入近8000万元,60余万儿童从中受益。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伊利将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在扶贫攻坚领域的引领作用。未来5年,伊利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九大奶业产业集群项目有望带动近万亿元的经济贡献值。

新京报记者郭铁

编辑祝凤岚校对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脱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