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不再改名为国龙茅台 称旗下公司曾销售“成龙茅台酒”

信阳毛尖不再改名为国龙茅台 称旗下公司曾销售“成龙茅台酒”
2021年02月24日 08:44 新京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信阳毛尖称旗下公司曾销售“成龙茅台酒”,不再改名为国龙茅台

  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因意图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国龙茅台”,被业界质疑蹭“茅台”热度的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毛尖”),2月23日再发公告,透露其近期收购的北京耀莱龙微酒业有限公司曾与茅台合作推出过“成龙茅台酒”产品。

  信阳毛尖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牡丹江龙晋酒业有限公司收购的北京耀莱龙微酒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龙”商标于2012年开始使用,当时商标注册者为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了“成龙茅台酒”系列酒产品,该系列产品持续到2016年停止生产,之后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一直以销售“成龙茅台酒”余下的存货为主。截至目前,该酒类产品已经全部售罄。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也于2020年2月将包括“成龙”商标在内的全部已注册商标转让给北京耀莱龙微酒业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信阳毛尖在公告中再次重申了目前已不再将公司名称改为“国龙茅台”,而是更改为“中国国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此信阳毛尖称,是考虑“茅台”为国内驰名商标,未免引起误会和潜在法律诉讼。

  新京报记者 薛晨 图片 东方财富APP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杨许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茅台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