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旅客乘机病发 三亚飞首都航班备降太原

高龄旅客乘机病发 三亚飞首都航班备降太原
2021年02月18日 13:40 中国民航网

原标题:高龄旅客乘机病发 三亚飞首都航班备降太原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逯夏、王锐敏 报道:2021年2月16日上午,一架三亚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海南航空A330班机上,一名86岁高龄旅客突发急病,生命体征微弱,机组请求备降太原,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给予特殊保障,竭尽全力指挥航班直飞,满足了其优先在太原机场落地的迫切需求,为地面医务人员展开救治节省了宝贵时间。

16日上午,海南航空HU7380次班机执行三亚至首都国际机场航班任务,计划航路并不经过山西区域,但11时左右,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员发现HU7380提前转弯,与正常航路有显著不同,便报告区域管制室带班主任加以注意。11时24分,当该航班飞行至太原东南方向时,北京区域协调该航班下降,并通报了机上特殊情况:“海南7380执行三亚至首都国际机场航班任务,机上一名86岁乘客生命体征微弱,机组申请备降太原。”山西区域管制员立即同意了机组的备降请求。

随即,山西空管分局向太原机场通报了有关情况,区域管制员与机组建立联系后,迅速指挥其直飞31号跑道进场程序转弯点,最大限度节省空中飞行时间,并将了解到的具体信息进行了确认,“突发急病的乘客为女性,86岁,机上有医生,已采取吸氧和注射肾上腺素等手段救治,但目前生命体征微弱,脉搏也在逐步减弱,机组申请备降太原,并希望能够优先落地,落地后需有医务人员和救护车到场协助。”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马上将相关信息进行了传递,并提示机组注意落地油量避免超重。

沿途管制单位密切关注HU7380的飞行状况,山西空管分局提早向有关空军申请了调配空域,对区内有影响的其它飞行活动进行了短时控制,确保为机上病患开设了一条畅通无阻的“空中绿色通道”。由于是A330重型飞机,山西空管分局还积极提示机组注意下降率,并适当增大了尾流间隔,全程监控其滑行进入指定大型机停机位。

最终HU7380次班机于北京时间11时44分安全降落在太原武宿机场,早已等待在机坪上的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展开了紧张的救治,截止发稿时,病人尚在抢救中。后续该航班于14时17分从太原机场再次起飞,于15时41分抵达原定目的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春节期间,气温变化较大,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民航山西空管分局提示广大乘机旅客,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及时增减衣物,特别是一些上年纪的高龄旅客,乘机前做好必要体检,随身携带急救药物,能够使出行更加舒适。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全天候24小时守护飞行航路航线,确保每一架飞机的安全、顺畅,为每一位民航旅客提供最为优质的空管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