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揭牌 总投资达百亿元

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揭牌 总投资达百亿元
2021年02月08日 16:21 中国日报

原标题: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揭牌 总投资达百亿元

1月22日,合肥市—神州数码项目签约及信创总部基地揭牌活动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中国信创产业系统整合商中单体最大项目,也是合肥市“十四五”开局的重大支柱性项目。

“中国的信创产业是一个大产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在信创总部基地揭牌活动上致辞称。“面对‘新基建’,相信我们应该会有更大的作为。”

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神州数码与合肥方面开始接触后,经历了密集洽谈、协同推进,一个月内就完成了核心内容谈判,四十天就实现了项目落地签约。郭为表示,“我们有5个签约、有5个大项目同时在合肥落地。正是因为敬业的精神、快速发展的精神、合肥的速度才使得神州数码的信创产业能够这么快的落户合肥滨湖科技园区。”

据悉,2020年,2020年,合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8.3%,单月增长18.2%,创九个月以来的新高,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聚合强势呈现,全年过万亿的奋斗目标成功实现。特别是信创领域,合肥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保障,推动华为、中国电子等核心厂商在肥布局,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落户,扶持科大讯飞国盾量子等本地企业蓬勃壮大。

据悉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是合肥市滨湖科学城骆岗生态公园科创CBD总部经济开篇之作,将建设总部中心、信创生产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及云样板工程,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到软件开发的产业体系。神州数码联合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供应链、研发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强强联合,打造信创产业生态体系。

郭为表示,“我相信伴随着神州数码信创产业基地的落地,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支持。我们也希望这个落地不仅仅是神州数码的信创产业,应该是合肥市信创产业的基地,应该是安徽省信创产业的基地,应该是国家信创产业的合肥基地,这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不仅仅是神州数码,应该把全中国所有有志于从事信创产业的企业、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都汇集到这里,为下一个五年,合肥的科技和经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神州数码 郭为 合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