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省外低风险返通需持7日核酸阴性证明 14天居家监测

江苏南通:省外低风险返通需持7日核酸阴性证明 14天居家监测
2021年01月27日 10:0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南通:省外低风险返通需持7日核酸阴性证明,14天居家监测 来源:南通发布

  1月27日,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指导各地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春节期间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对来(返)通人员类型、健康管理措施类型、各类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等相应情况作出了具体要求。

  一、来(返)通人员类型 

  从1月28日0时起至3月8日24时止,从市外返回南通地区(包括城市和农村)的所有人员,按照风险等级分为以下4类:

  A类: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以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B类:省内外低风险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C类:省外低风险地区的非B类人员;

D类:省内低风险地区的非B类人员。

  二、健康管理措施类型 

  1. 集中医学观察:在政府指定的集中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期间严禁擅自离开居住房间。一般为14天,期满当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转入集中健康管理。

  2.集中健康管理:管理要求等同于集中医学观察,一般为7天,期满当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转入居家隔离观察。

  3. 居家隔离观察:在经属地评估符合隔离观察条件的居家场所接受医学观察,期间必须单独居住,不得与他人共同生活,严禁擅自离开隔离场所。

  4.居家健康监测:在家中或单位宿舍接受所在社区(村居)的日常健康监测。尽量单独居住,如确需与他人共同居住,应避免密切接触。本人和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如确需外出,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后,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限时定向往返。

  5.凭码自由通行: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措施期满后,由社区(村居)出具凭码自由通行通知书,携带通知书和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通行。

  三、各类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除D类人员以外,所有人员来(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告,根据要求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并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通后立即主动配合社区(村居)信息登记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形成闭环。

  A类人员: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肺炎防指预防组〔2021〕2号)要求,严格执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集中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观察)。“14+7”集中管理结束后,由属地安排专人专车全程管控,转运至符合标准要求的居家隔离观察场所,并纳入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各地要提前对居家隔离观察场所开展评估,对不具备相关条件的,由属地安排继续实施集中健康管理,直至28天期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解除隔离转入凭码自由通行。

  B类人员:采取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7天、第14天采样检测,第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转入凭码自由通行。

  C类人员:参照B类人员管理。

  D类人员:参照本市人员管理,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凭健康“绿码”自由通行。

  留通时间不满14天的,以实际留通时间落实上述健康管理措施。

  四、核酸采样检测要求 

  1.来(返)通人员(除D类人员外)持有的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为经官方公布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检测报告,或者为具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绿码”。如来(返)通时未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社区(村居)尽快安排核酸采样,并在指定的适宜场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2.A类人员健康管理期间的核酸检测依照通肺炎防指预防组〔2021〕2号文件规范执行。自抵通接受健康管理第1天起,B、C类人员第7天、第14天分别检测一次。D类人员按照自愿申请原则,由属地落实“愿检尽检”。

  3.采样送检方式: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期间由集中观察点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并送检;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由社区(村居)安排,做好防护措施上门采样并送检;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根据社区(村居)安排,本人做好防护措施后自行前往就近的采样点采样。

  所有人员一旦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应立即就地隔离管控,由专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五、健康状况监测要求 

  建好“一人一档”,专业医务人员做好防护后定期上门或通过视频、电话、短信等无接触形式,询问掌握健康状况,确保每日至少测温两次,并做好记录。同时,指导个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有异常及时报告集中观察点医务人员或社区(村居)管控小组。

  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期间:由集中观察点驻点医务人员负责。出现异常健康状况时,根据专业意见,采取就地对症治疗或由专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由社区(村居)管控小组负责。出现异常健康状况时,根据专业意见,采取居家对症治疗或由专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由社区(村居)管控小组负责。本人和共同居住人员出现异常健康状况时,根据专业意见,采取居家对症治疗,或者指导其做好防护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凭码自由通行期间: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告,并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到药店自行购买退热、止咳药物。

  六、实行属地化管理 

  各地要根据本指引,结合本地实际,研究细化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划定网格,调配力量,分片包干,认真做好来(返)通人员摸排登记、健康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对不理解、不服从健康管理的来(返)通人员,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劝导其主动接受健康管理,自觉遵守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七、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所有人员在通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十项措施》《全民抗疫健康行为“十要十不要”》,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由属地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原题为《南通发布细则,事关春节期间来(返)通人员疫情防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