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短缺致接种速度缓慢,欧盟发出警告要求制药公司履行合约

供应短缺致接种速度缓慢,欧盟发出警告要求制药公司履行合约
2021年01月26日 22:48 澎湃新闻

在疫苗制造商相继向欧盟表示新冠疫苗供应将出现短缺,甚至暂缓供应后,当地时间26日,欧盟发出警告,称这些公司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当日的会议上表示,“欧洲投资数十亿元帮助研发全球首个新冠疫苗,现在这些公司必须做出贡献,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美联社报道称,此次警告凸显了过去一周欧盟与制药公司之间的不信任。

除了冯德莱恩,欧盟部分国家官员也曾公开对疫苗的供应表示怀疑。德国卫生部长施潘曾于当地时间24日表示,“在疫苗生产这样一个复杂的过程中,如果存在生产问题,我可以理解,但这必然会影响到每个人。”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则称不相信这些制药公司。

美联社报道称,拥有近4.5亿人口的欧盟目前的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40万人,在为医护人员和最弱势群体提供疫苗接种方面已严重落后以色列和英国等国。目前,欧盟共订购了7.6亿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并承诺购买3亿支阿斯利康疫苗。但辉瑞于上周曾称该公司上周交付的疫苗剂量低于预期,阿斯利康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产量无法达到预期,将削减对欧盟的新冠疫苗初始交付量。

据此前报道,双方之所以如此剑拔弩张是因为有关疫苗交付量与时间的变动确实给欧盟各成员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疫苗供应缺口持续增大,接种计划被打乱,甚至会出现一些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但是无法及时接种第二剂的情况。CNN报道称,阿斯利康已表示仍有能力实现第一季度的目标,并通过升级其在比利时的工厂提高产能。该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该工厂将能够生产20亿剂疫苗。而辉瑞也表示本周将按原计划恢复对欧盟的交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