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郭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郭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021年01月26日 11:0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郭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来源:中国民航网

郭建,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一线班组长,自入司以来,他以积极好学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向大家诠释了新一代“95后”的责任与担当。虽然入死时间和其他人比起来并不算长,但他却好似天生适合安检员这份工作,为人机敏认真,学习积极上进,仿佛无师自通一般,将每一份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

他是坚守岗位的“优秀标兵”

他的业务理论知识掌握的非常扎实,尤其擅长灵活运用到现实工作中。有着踏实苦学认真态度的他,甚至成为很多同事的学习榜样。坚守在安检岗位的每一天,他时刻秉承着爱岗敬业的信念,力求将每一次货物检查的安全都捍卫到底、贯彻到极致,在好几次的货物检查过程当中都拦截下了违禁物品,无形之中为空防安全做出了贡献。在做安检员的工作期间,郭建查出5740块锂电池,荣获“国门安检•安全标兵”的荣誉称号,他用实力向大家证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优秀。

他是员工心中的“优秀班组长”

入职五年,郭建便凭借着不断的学习进步和过硬的实力,成为了货邮检查科的一名班组长。要知道,比他年长的员工还有很多,但他现在的实力与水平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面对同事们的赞赏和羡慕,郭建总是谦虚地笑着说,“我只是对安检工作非常感兴趣,而且感觉自己非常适合这份工作罢了。”在做班组长的同时,他面对员工的请教时,他总是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进行指导,坚守工作岗位的每一刻,他都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专心诠释了“努力便会有回报”,更是许多员工心目中的优秀班组长。

他是讲义气有格局的“热心同事”

除了是一名优秀的货运安检员之外,郭建在工作生活之余,也是同事们眼中一名讲义气、热心肠的“优秀同事”。在疫情爆发期间,几乎每一位安检员都不辞辛苦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也不能疏忽货物检查的安全。相比于平时来讲,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量要增大了许多,在值班时有同事劳累困乏,郭建见状主动提出给同事替一会班儿,让同事稍微休息一下再来工作。在生活当中,郭建也将自己的同事们当成自己的好朋友,同事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解决问题,因此他的人缘儿极好,同事们在私底下都调笑他有一个“侠肝义胆的热心肠”。

郭建作为一名货运安检员,他用自己的真心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责任感守护安检,爱岗敬业的信念在默默无闻中开出花朵来。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郭建会用自己的行动更好地证明,即便在平凡岗位中亦能发挥充足的光与热,为安检事业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嘉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