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0纳米芯片都迟迟造不出来的英特尔CEO终于下课 再有预料

连10纳米芯片都迟迟造不出来的英特尔CEO终于下课 再有预料
2021年01月16日 02:3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连10纳米芯片都迟迟造不出来的英特尔CEO终于下课 再有预料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光环逐渐淡去的英特尔于1月13日宣布CEO司睿博将于2月15日离职,业内很多人都觉得没啥遗憾的,因为在他担任CEO期间,英特尔的滑坡让人惨不忍睹。

  首先,来看看英特尔的过去与现在的对比,英特尔创建于1968年,英特尔的两位创始人太牛了,一位是发明了集成电路的罗伯特·诺伊斯,另一位是提出“摩尔定律”的戈登·摩尔。而公司的第三位员工安迪·格鲁夫后来则成为全球最优秀的企业管理大师之一。 可是,如今,英特尔混到了AMD市值接近于其的地步,惨状被业界称为“数十年来最深重的危机”

  其次,为何英特尔会这样呢?英格尔以前是做电脑CPU的,市场占有率横行天下,可是,没想到全球移动通信兴起,移动终端大量代替了PC,芯片也自然要转型,可是,英特尔在从CPU公司向多架构XPU公司转型的过程,接连不顺,技术能力跟不上,一个个大客户丧失,连苹果手机芯片都丢了,最后只好把手机芯片部门卖给苹果公司,还把旗下NAND 闪存及存储业务卖给韩国海力士 。

  而更悲惨的是,英特尔曾一再推迟推出10纳米芯片的交付,而2020年又爆发了惊人的“7纳米芯片推迟交付”。 当时,业内批评说,英特尔不断表示将在2021年开始出货第一批7纳米芯片,却又说已经在7纳米工艺中发现了一种 "缺陷模式",导致了良率下降问题,意味着其7纳米芯片要到2021年或2022年才能上市。

  而实际上,连中芯国际都已突破了7纳米制程工艺,要不是缺乏EUV光刻机,中芯国际恐怕都已量产7纳米制程芯片,而英特尔的工厂可不缺EUV光刻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特尔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