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旗下售鞋App“崩了”?相关鞋款价格涨超300%

耐克旗下售鞋App“崩了”?相关鞋款价格涨超300%
2021年01月11日 10:43 中国商报

原标题:耐克旗下售鞋App“崩了”?相关鞋款价格涨超300%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近日,运动品牌耐克旗下售鞋App SNKRS“崩了”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据悉,耐克在1月7日发售新款产品后,其售鞋App出现异常情况。有网友将该事件指向“bot”计算机扫货软件。目前该新款球鞋在二级市场售价已涨超300%,到底有多少双是通过bot获得已无从知晓。

据悉,今年1月7日耐克发布黑白和红灰配色的NikeDunkLowRetro球鞋,发售渠道包括SNKRS、天猫官方旗舰店等,采用先到先得的抢购方式。然而,很多用户在登录SNKRS购买时发现鞋款很快没有库存,有些用户的页面出现“抱歉,暂时无法连接我们的服务器,请稍后重试”的字样。

截图自微博 网友在SNKRS崩了之后的吐槽截图自微博 网友在SNKRS崩了之后的吐槽

SNKRSApp是耐克旗下的在线售鞋平台,主要销售限量款、联名款球鞋,此次出现异常情况并不常见,有网友表示连“陪跑”资格都没有。耐克球鞋爱好者张宇清(化名)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这次能抢到鞋是幸运的,大部分用户都很难抢到。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网友称,此次有bot在“抢鞋”。

截图自微博
截图自微博
截图自微博截图自微博

何为bot?据悉,bot是一种计算机软件,有些用户通过bot可以操作大量账号快速完成登记信息的提交,进行“扫货”,“在先到先得的发售方式下,普通人的手速肯定是比不上计算机的。”张宇清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据悉,利用bot获利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出售给个人赚取使用费;另一种是利用bot抢购产品,再高价卖出。有视频博主采访bot使用者时了解到,通过这种方式一天可以获利10万元。

截至发稿前,原价699元的NikeDunkLowRetro球鞋在国内部分服饰转卖平台上售价已达2800元(部分尺码),照此计算其价格涨幅高达300%以上。这些球鞋中到底有多少是用bot抢来的不得而知。“但最终为高价球鞋买单的大部分是真心喜欢球鞋的人。”张宇清表示。

中国商报记者在国内某视频网站发现,有博主上传视频传授在SNKRS购买产品的技巧和经验,有些博主则教授、展示如何用bot抢鞋。

截图自某视频网站
截图自某视频网站截图自某视频网站

在抢鞋炒鞋的热潮中,耐克扮演了什么角色?“很难说耐克从发售活动中能到底能获得多少经济上的效益,因为新款鞋的发售价并不贵。但不可否认的是耐克会从这种热潮中获得巨大的品牌效益,巩固品牌在球鞋文化中的地位。”服装行业专家赵小林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虽然我现在只能花高价去买这款球鞋,但如果耐克再发售这个系列的产品,我依旧会积极参与购买。因为这个系列的产品价格太便宜了,就算抢到了不喜欢还可以转卖,于我而言‘稳赚不赔’。”张宇清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耐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