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去年销售额1026亿元 同比增加1.5%

建业地产:去年销售额1026亿元 同比增加1.5%
2021年01月07日 12:4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建业地产:去年销售额1026亿元,同比增加1.5%

  1月7日,河南富豪胡葆森实际控制的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832.HK)发布2020年全年销售业绩。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这十二个月,建业地产实现物业合同销售总额约1026.42亿元,同比增加1.5%,其中重资产销售额683.39亿元,轻资产销售额343.03亿元;去年全年实现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4597103平方米,同比增加1.8%。

  价格方面,去年全年建业地产项目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7032元,同比减少为0.3%。

  对建业地产而言,跨上千亿台阶后,今年销售目标并未公布,仅公布了重资产销售目标为800亿元。按此计算,去年全年,建业地产重资产业务完成全年目标约85%,未能如约完成销售目标。

  同日,建业地产公告披露,计划进行美元计值绿色优先票据的国际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作偿还其将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项用途。

  公开资料显示,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由“河南首富”胡葆森创建,是一家成立于1992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并于2008年6月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业务主要于河南省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租赁、酒店经营及提供项目管理服务。

  按照去年披露的半年报,截至2020年6月30日,建业地产在河南省的市场占有率为12%,较去年同期提升4.3%;同时,其98.93%的土地储备均位于河南省,其中河南省郑州的土地储备占比最多,为26.24%。

  另外,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建业地产实现收入约130.19亿元,同比增长43.6%;毛利率约为23.7%,较2019年同期下跌了3.6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约7.27亿元,同比增加10.5%。截至6月30日,建业地产的净负债率约为76.9%,较2019年底增长12.7个百分点。

  对于建业地产深耕的河南省,此前由于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发声“不带头降价”引发舆论关注。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官方微信号“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发布《稳地产,不带头降价!胡葆森、张敬国等河南房企掌门人发声》的文章,针对“房企打折促销”话题,会上大家观点普遍一致——降价促销对于整个行业发展,弊大于利。第一,会使得已购房者的资产缩水,可能导致部分人出现过激的维权行为,不利于社会稳定。第二,房价大起大落,对金融业、建筑业、建材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都将造成巨大影响,一损俱损。第三,可能会造成一大批房企倒闭,缺少资金、土地储备的中小型房企很难活下来,一旦倒闭,会导致烂尾楼不断增加;资金链断裂可能致使债务危机爆发。第四,消费者普遍存在买涨不买跌心理,即使降价,房企也难达到预期目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建业地产旗下代建公司“中原建业”于去年11月分拆赴港上市。目前,胡葆森在港股已拥有建业地产(00832.HK)、筑友智造科技(00726.HK)以及建业新生活(09983.HK)三家上市公司,若中原建业成功在港交所上市,胡葆森将在港股拥有四家上市平台。

  截至1月7日午间收盘,建业地产报3.4港元/股,下跌3.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