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CBA|你用过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来中国就业了

纵观CBA|你用过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来中国就业了
2020年12月30日 16: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纵观CBA|你用过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来中国就业了

CBA最新积分榜。CBA最新积分榜。

尼克·杨要来CBA了。

据NBA著名记者Shams近日报道,尼克·杨与浙江广厦签下一份合约。在经历了时隔两年的失业后,在大洋彼岸的CBA,他终于再就业了。

在球迷的记忆中,他是那个“问号脸”表情包、“以一打五”单打王和投篮提前转身庆祝结果刷框不进等名场面的制造者;但同时,尼克·杨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温暖纯真的微笑,又让他感染着很多身边的人。

爱笑的男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希望在CBA,他还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纯真笑容。

尼克·杨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

失业728天

“今天尼克·杨找到工作了吗?没有。”

这是微博名为“尼克·杨中文网NickYoung”的博主过去两年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的一句话——唯一例外的几次,除了愚人节当天“找到了”的调侃,就是参加德鲁联赛时“德鲁联赛开打了”的安慰。

直到12月28日这一天,当尼克·杨要来CBA加盟浙江广厦的消息曝出,话术终于有了变化,“今天尼克·杨找到工作了吗?找到了!”

这是尼克·杨失业728天后的再就业,有人在下面留言,“哈哈哈哈这个男人终于回来了。”
尼克·杨中文网庆祝他找到工作。
尼克·杨中文网庆祝他找到工作。

尼克·杨最后一次出现在NBA赛场,还是在2018-2019赛季的掘金,也只是仅仅出场4次,场均才得到2.3分。2018年12月23日是他上一次在NBA出场的日子,仅仅8天之后,他便被球队裁掉。

后面的两年,他彻底没能再进入NBA的大门。

在这段时间里,他是那个“局外人”——他有了大把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美好时光,也一直关注着NBA发生的动态,不时在社交平台评论几句,私下里坚持训练,在野球场打球准备回归……可还是没有球队要他。

但有无数人想念着他——人们喜欢“单打王”的飘逸球风,也喜欢他乐观的性格和酷炫的穿搭,此外他被人所记住的,还有众多名场面,“问号脸”、“一打五”……

尼克·杨投篮提前转身庆祝,结果刷框不进。尼克·杨投篮提前转身庆祝,结果刷框不进。

当然,还有尼克·杨温暖纯真的笑容。曾经的队友杜兰特就这样评价他,“我感觉他身上有种特殊的能量,很容易感染他人。”

是啊,哪怕一直以来,他的生活并不顺遂。五岁时,陪他打球的哥哥查尔斯被黑帮错杀;来到湖人,却经历着紫金军团最暗黑的岁月;在勇士终于获得了总冠军,但领取总冠军戒指时,却已经无球可打。

“爸爸告诉我要用笑容来掩盖哭泣,我不太明白这些东西,但我相信你们有时候也会用笑容来隐藏一些东西吧。”尼克·杨说。

广厦乱局,给了他打球的机会

一个月前,尼克·杨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自己2013年圣诞大战的个人集锦,配文充满了对打球的渴望,“我能打球吗?求你了。”

半个月前,他又吐槽道,“打了12年篮球,并且赢得了总冠军,现在却没有球队可去。”

他一直在等待NBA对他的呼唤,这期间,也传出过他和CBA球队的绯闻。终于,经过了漫长而没有结果的两年等待后,渴望上场的他接受了广厦伸出的橄榄枝。

对广厦来说,这本是一笔计划外的引援。球队之前的外援钱德勒因为受不了枯燥的隔离生活,选择“罢工”不出场,要求回家。

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后卫孙铭徽受伤,球队执教七年的主帅李春江选择辞职,而广厦一波六连败更是让他们即时排名来到了第十三,已经跌出了季后赛之列……

尼克·杨是“快乐篮球”的代表。

在此情况下,球队不得不寻觅外援救火,补充球队后卫线。可目前赛季正在进行中,想找到合适的外援并非易事,市面上好的外援早已有了归属,不太了解的外援又不敢轻易下手,而选择尼克·杨,只能说是在特殊时间特殊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但哪怕在选择外援上的效率上已经做到了最快,尼克·杨想登场比赛,还是需要时间,这也是最让广厦头疼的。

根据CBA第二阶段的防疫政策,外援抵达后,要接受14+7天共计21天的隔离,隔离结束后核酸、血清抗体都是阴性才可以前往赛区。

所以尼克·杨办好手续再加隔离最快也要25天左右的时间,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将在2月6日结束,他的首秀可能要等到一月底。

尼克·杨是敢不给科比传球的个性球员。尼克·杨是敢不给科比传球的个性球员。

35岁的老将,能扶广厦之将倾?

对广厦来说,这样的选择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人气和关注度。

可钱德勒的例子在前,尼克·杨来了之后,能否避免出现以往大牌外援“任性”的一面尚未可知——毕竟,在一个赛区封闭几十天不能出去,可是尼克·杨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是他的年纪和状态。

尼克·杨已经35岁了,早已不再是当年的“杨少侠”。他在NBA征战的11个赛季里场均可以得到11.4分2篮板1助攻,但毕竟离他上一次出现在赛场已经过去两年,状态保持得如何还尚未可知。

不久前,一段他在野球场打球的视频曝出,看起来身形保持不错,手感也没有丢,可那毕竟是在对抗不足水平较低的野球场,来到职业联赛他究竟还有多大能量?

尼克·杨向来以得分著称——他曾经单场砍下过43分,也曾经单场投中过8记3分球,但对于已经六连败的广厦来说,这样只能得分的外援真是他们需要的吗?又真能马上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吗?
尼克·杨为中国女球迷签名。
尼克·杨为中国女球迷签名。

毕竟,能在CBA吃得香、走得远的小外援的金科玉律往往是——不但能自己得分,还要串联球队。可怎么看,在NBA时就以单打出名,都敢不给科比传球,还上演过抢断队友绝杀的尼克·杨,都不会是这种类型。

从某种角度来看,他更像JR·史密斯——但哪怕当初处在个人能力巅峰的JR结局,也不过是草草离场,又何况是两年没能打球的尼克·杨?

另外,这种风格也势必会影响到广厦的团队篮球——当球队有了尼克·杨这样的外援时,孙铭徽回归后的球权必定要减少,赛季之初孙铭徽有着火爆表现的前提之一就是有球在手,这也会对孙铭徽的发挥造成一些阻碍。

但大学校友梅奥在辗转数年后在辽宁打出身价的例子,却让尼克·杨备受鼓励,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在勇士队夺得过NBA总冠军,我知道那是一段怎样美妙的经历。我想向马布里那样去CBA夺得总冠军,那一定也很奇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尼克·杨 NBA CBA 投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