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港珠澳大桥航标处正式挂牌 服务来往船舶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港珠澳大桥航标处正式挂牌 服务来往船舶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20年12月30日 13:05 中国日报

原标题: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港珠澳大桥航标处正式挂牌 服务来往船舶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中国日报12月30日北京电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2月30日,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港珠澳大桥航标处在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正式揭牌成立。港珠澳大桥航标处成立后,将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加优质的导助航服务,提升船舶遇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大桥及附近水域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便捷畅通,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是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横跨的珠江口水域属中央管理水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重要门户水域,年通航船舶达150多万艘次,每天船舶流量超过4000艘次,是世界上船舶密度最高的水域之一。

港珠澳大桥航标处主要承担大桥主体工程附近水域及辖区航标建设养护、航海保障技术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下设桥区、高栏、桂山、三灶等4个航标管理站,辖区覆盖西起小襟岛、东至担杆头沿海120海里,南起珠江口、北至淇澳岛纵深50海里沿海水域,负责管理448座各类航标,采用“重点值守、远程监控、定期巡查、应急维护”的航标维护管理模式。

自2009年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共设置调整航标1290座次,发布水域航标动态175份,开展扫海测量37项,扫测面积达324.5平方公里,绘制专题图56幅,印制12余万份。2019年,港珠澳大桥配套157座专用航标全部转为公用航标,收归交通运输部管理。2020年10月,港珠澳大桥水域公用航标全部采用北斗终端远程管理,北斗覆盖率达到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