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物业上市,万科龙湖还在偷偷「造核弹」。︱德科地产频道Lookback

一堆物业上市,万科龙湖还在偷偷「造核弹」。︱德科地产频道Lookback
2020年12月03日 08:08 德科地产频道

新事件

现在的状况是:房企分拆物业赴港上市很容易,但容易破发;物业股最近跌得猛,不知道是不是此前给资本市场讲的故事过于精彩。

昨天(12 月 2 日),恒大物业正式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很酷:6666.HK。但是,也破发:昨日收盘 8.78 港元,较发行价 8.8 港元微跌 0.23%;总市值约 949 亿港元,在物业股中仅次于碧桂园服务6098.HK,总市值约 1275 亿港元)

恒大物业上市估值远高于当时的碧桂园服务:2018 年 6 月 19 日上市时,碧桂园服务的市值 256 亿港元,如今暴涨近5倍。

除了恒大物业,近期还有一堆物业已经或者正在赴港上市:11 月 19 日,融创服务1516.HK上市;11 月 22 日,远洋服务已通过港交所聆讯;11 月 23 日,越秀地产也发公告要分拆物业业务上市……

现在,如果哪家房企的物业公司还没上市,都不好意思自称大牌房企:在中国的头部房企当中,几乎所有物业都已上市或者正在准备上市;毕竟,物业分拆上市太容易了。但是,万科与龙湖例外。

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万科物业与龙湖物业处于第一阵营,为什么他们的物业业务到现在还不上市?或许,万科与龙湖不屑于旧套路。

什么叫旧套路?目前分拆物业上市的所有房企,都是沿着花样年当年开辟的捷径——当年花样年这家不太大的房企给资本市场讲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叫做彩生活。虽然如今彩生活(1778.HK)市值也不高,仅 50 多亿港元,但彩生活开辟的捷径造福了一堆房企。

万科与龙湖,有更大的野心:他们还在偷偷「造核弹」。

回头看

他们的野心大概长什么模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彩生活 物业 房企 龙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