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14:42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新华财经太原12月1日电(宫平)11月30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联合山西相关地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太原市、临汾市、长治市、大同市、阳泉市同时启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联合16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出70多款车型,并针对农村客户推出优惠购车、优惠充电、优惠保险。

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旨在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促进产业发展,引导乡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进一步加强人们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为此,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会同有关政府部门及汽车供应商在充电桩建设、供电服务和销售优惠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图为本次活动主会场临汾市洪洞县启动仪式现场  宫平摄)(图为本次活动主会场临汾市洪洞县启动仪式现场  宫平摄)

“十三五”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3亿元,建成投运288座充电站3172个充电桩,已实现营业区内5条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区、104个县域、7个5A级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搭建起点(11个地市城区)、线(高速公路)、面(县域)相结合的基础公共充电服务网络,较好地满足了城市和高速路上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要。

(图为活动现场参观新能源汽车的群众 马梦迪摄)(图为活动现场参观新能源汽车的群众 马梦迪摄)

2020年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超前布局乡村充电服务网络,预计2021年底将建成充电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乡村充电服务网络,还将推出报装一条龙、充电设施配套电网投资到用户红线等优质服务方案。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认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和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市场、技术、产品取得有效突破,广大城镇和乡村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具有巨大潜力和需求。拓展新能源汽车农村市场,满足新时代农村居民的需求,需要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乃至全社会持续共同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临汾市 山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