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嘉宝总裁陈宏飞:光大安石将积极做城市更新的参与者

光大嘉宝总裁陈宏飞:光大安石将积极做城市更新的参与者
2020年11月29日 23:56 贝果财经

原标题:光大嘉宝总裁陈宏飞:光大安石将积极做城市更新的参与者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方超 石英婧 上海报道

作为国内最早建立起“募投管退”资产管理模式闭环、持续取得成功先例的房地产基金公司,光大安石的一举一动备受行业关注。

日前,光大嘉宝总裁、光大安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宏飞在光大安石商业年会暨Art Park大融城产品发布会上表示,做商业应该通过链接、理解和建立信任,来适应城市的更新和进化,光大安石也将积极地做城市更新的参与者,做照亮城市未来的“光”。

“2020年,是商业地产面临诸多挑战的一年。”光大安石方面表示,“同时链接起城市、资本、商场场景和消费者,更像是商业上下游产业链的链接者,致力于搭建跨界商业生态圈,而非单一开发商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开发商不同,光大安石旗下主要项目均以在存量市场收并购的方式获得。通过资深的本土运营管理团队的专业运营,重塑项目价值提升。从微观角度看,盘活城市存量资产、为投资人带来稳健回报;从宏观角度看,激发了城市更新、有助于中国城市的发展振兴。

“光大安石以其独立的投资决策机制、灵活的投资策略和深耕细作的自主操盘能力,能够提供全套综合不动产资产管理服务,并最终实现多种方式退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光大安石方面如此表示。

梳理可发现,光大安石不但擅于发掘“价值洼地”型项目,更专注于因地制宜打造商业项目。纵观光大安石目前在营的19座大融城,会发现它们并非复制化产品,每个项目都有独特的定位和精准的客群。

如上海·光大安石虹桥中心ArtPark是地铁2号线淞虹路地铁站上盖建筑,1.5公里范围内核心潜在人群超24万人。项目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通过丰富的空间层次,将多维办公场景与品质商业空间、服务式公寓交汇融合,营造独一无二的复合型品质生活体验。

此外,上述项目还规划了融美市集、融食荟自营区域,把菜市场、小吃美食搬入现代化项目里。并且打造了年轻人最爱的“二次元街区”,在自主内容创新方面有诸多突破。

相关信息显示,光大安石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165.HK)与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600622.SH)旗下最具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与地产投资平台,截至今年9月末,通过各种机会型、增值型基金,光大安石累计管理规模超过1260亿元人民币,在管基金规模480亿元,已成功退出超过780亿元投资、118个项目。

而光大安石自有商业品牌大融城坚持“重资产收购+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以“核心城市”+“区域聚焦”的策略布局全国。目前,大融城体系已在全国 10个城市管理19座大融城,总管理规模超过200万平方米,逐渐形成商业地产品牌矩阵:ArtPark大融城、大融城、大融城生活馆、文旅商业中心、大融汇,精准覆盖不同消费人群,完善全社会商业空间。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