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梁山:消费互联网仍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映客梁山:消费互联网仍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2020年11月27日 08:36 贝果财经

原标题:映客梁山:消费互联网仍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曲忠芳 李正豪 北京报道

消费互联网激战多年,红利期是否已经结束?未来是否会沦为传统行业?

11月26日,在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新基建、新技术、新风口——2020中经前沿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上,映客(03700.HK)副总裁梁山参加“消费互联网的又一个春天”圆桌论坛时表示,当下消费互联网的发展仅仅是第一阶段,仍有非常大创新与想象的市场空间。当技术能够解决普遍性痛点时,机遇就来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将会深度融合,未来会构建一个新的网络社会。

梁山指出,从消费互联网来看,消费领域涵盖衣、食、住、行、游、购、娱等类别,大部分仅解决了基本的需求,发展只是第一个阶段。举例来说,购物解决了线上下单、线上买货的问题,是否还能更多场景、更深刻地打通线上线下?在线教育、在线娱乐在今年疫情期间被推到了一个新阶段,未来是否有更多形态的产品或服务?因此,消费互联网未来仍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哪些技术和应用会推动整个互联网进一步向前发展?针对这一问题,梁山认为,当技术能够解决普遍性痛点时,它就是一个机遇。回顾包括映客等直播平台的发展历程,它也是一个解决痛点的问题。直播最早是2007年出现,主要是PC端的,主播坐在室内播,场景受到了很多限制,而到了2016年时,直播能够爆发,推动力是移动互联网,大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直播。另一方面,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能够支撑直播平台的商业模式和底层逻辑。除此之外,美颜滤镜等多方面的支撑,使得展示自我的需求增长。

目前,5G新基建带动了社会的数字化发展,新的时代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物质生活基本解决的时代,最大的两个市场需求,一是健康,一是娱乐,技术如果能够满足这两方面的需求,那么肯定就是巨大的机遇。“对于映客来说,重点关注娱乐赛道,如何再造娱乐的新生态,我相信其中的市场机遇和空间肯定是有的。”梁山如是说道。

谈及业界对于消费互联网未来或沦为传统行业的说法,梁山给出了“融合”的关键词。在他看来,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将会深度融合,未来构建新的网络社会。无论技术如何迭代,互联网都会跟新技术不断地融合向前发展。

(编辑:张靖超 校对:张国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映客 市场空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