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三大创新”推进“六稳”“六保”

柳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三大创新”推进“六稳”“六保”
2020年11月25日 13:02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柳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三大创新”推进“六稳”“六保”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5日电(梁丽娟)柳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探索业务新模式,服务实体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创新切实“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小微担保公司快速反应,向社会公开承诺在疫情期间降低准入门槛、降低担保费等,帮助小微、三农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累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共计342户,累计发放担保贷款12亿元,免收担保费600万元,平均年化担保费率仅0.64%。

二是创新业务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先后推出“复工保”“用工保”等9个纯信用类担保新产品。开发了依托国有银行信贷评级系统等技术的“E税保”“E贷保”等线上批量式业务、解决农资供应资金需求的“乡村保”、缓解三江春茶加工企业流动资金难题的“侗乡茶业保”以及扶持鹿寨县农村经济合作联社等经济主体的“惠农保”等产品。截至2020年10月末,研发的新业务产品共计放款276笔,金额5.75亿元,全部为纯信用担保业务。

三是创新试行批量业务,提升业务规模。充分发挥合作金融机构服务网点多、风控资源丰富、科技力量强等优势,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开发批量式担保业务。截至2020年10月末,与工行柳州分行合作开发的 “E税保”“E贷保”批量式业务新产品累计放款1.12亿元,即将落地与建行开发的“云义保”批量式业务新产品预计放款2.5亿元。

编辑:翟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微企业 柳州市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