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钰:“十四五”规划启动 新型城镇化建设迎新机遇

李佩钰:“十四五”规划启动 新型城镇化建设迎新机遇
2020年11月25日 10:31 贝果财经

原标题:李佩钰:“十四五”规划启动 新型城镇化建设迎新机遇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詹方歌 北京报道

2020年11月23日~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与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在北京举行。作为年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1月25日举行的“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邀请多位企业界的代表,共议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区域经济、都市圈、城市群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0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年份。“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在以“住房回归居住本质”为核心理念的政策引导下,城市更新成为发展重点,地产企业也继续探索多元化发展之路。

“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件件不同寻常的大事件叠加,注定让2020年意义非凡。”李佩钰说。

李佩钰表示,今年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制定关键之年。中央多次提出构建“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判断为各地提升城市能级、实现加速超越提供了新的宝贵机遇。

“十四五”规划启动,各地城镇化推进,城市群相继崛起,都市圈崭露头角,大湾区经济快速发展,中心城市全国布局,交通网络延伸拓展,城市经济创新驱动。在此变革之下,高能级城市已率先进入了存量房时代,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都市圈、城市群兴起,逐渐成为支撑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的主要空间载体。

李佩钰表示,特殊的年份就要有特别的作为。成长于这样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中,企业则应主动求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提高创新力、竞争力。邀请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发展路径,正是《中国经营报》举办此次峰会的意义。

李佩钰同时介绍,《中国经营报》目前已不仅仅是一家媒体机构,更逐步转型为高端的企业发展和产业服务平台,以平台优势汇集行业资源、提供优质内容服务。依托中国社科院丰富的智库资源,《中国经营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汇集了数千家优质企业,上千名优秀企业家的丰富资源。《中国经营报》希望能够搭建起政商产学研平台,与行业中的各位共同找寻行业、企业的发展机遇,针对城市发展更新共谋良策。

(编辑:卢志坤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