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一支行乱用照片被判赔钱 总行行长王锡峰在意吗?

恒丰银行一支行乱用照片被判赔钱 总行行长王锡峰在意吗?
2020年10月30日 13:3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独家:恒丰银行一支行乱用照片被判赔钱 总行行长王锡峰在意吗?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恒丰银行山东龙口支行在微信公众号中擅自使用了照片侵权被起诉,只用了五张照片就被判赔2万元。

  因侵权被起诉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诉称,恒丰银行龙口支行以品牌宣传、业务推广、吸引粉丝关注为目的,于“恒丰银行龙口支行(hfyhlk)”微信认证公众号中使用了5张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摄影作品,侵犯了其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此,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要求恒丰银行龙口支行承担侵权责任,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50000元。

  恒丰银行被判赔两万

  恒丰银行龙口支行辩称,我们认可侵权行为,但是未从中获益,也未给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造成其诉请提到的巨额损失,请求法庭依法酌情降低赔偿数额。

  法院认为,恒丰银行龙口支行未经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授权在其注册的“恒丰银行龙口支行(hfyhlk)”官方认证微信公众号上,使用了涉案5张图片,侵犯了涉案摄影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的民事责任,法院综合考虑了作品的类型、数量、内容、影响力、合理使用费用以及恒丰银行龙口支行主体类型、侵权情节、方式、后果、因维权支出的相关费用等因素,酌情确定赔偿数额为20000元。

  最终,法院判决恒丰银行龙口支行赔偿汉华易美图像技术公司两万元。

  不知恒丰银行总行行长王锡峰如何看待支行的侵权行为。据企查查显示,王锡峰于2018年9月成为了恒丰银行行长,案发时间是2018年初,当时并不是王锡峰在任。如果当时王锡峰在任,对支行的侵权行为会作何处理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