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力普及 企业转型迎新拐点 容联七陌深耕AI+客服场景加速行业变革

AI算力普及 企业转型迎新拐点 容联七陌深耕AI+客服场景加速行业变革
2020年10月27日 18:1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AI算力普及 企业转型迎新拐点 容联七陌深耕AI+客服场景加速行业变革

  运营商财经网 秦佰铃/文

  客户服务作为企业最基础的信息化业务模块,如何在大数据与AI技术的不断渗透下,实现智慧化转型、驱动企业增长,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日前刚刚落幕的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大会上,智能客服领域头部企业代表——容联七陌CEO陈光受邀出席,并在会后接受了运营商财经网媒体的采访,对当下智能客服行业的现状、AI在智能客服领域的智慧赋能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详细分享。

AI算力普及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

  采访中陈光表示,客户服务在这个行业分布并不均匀,传统制造业、政府机关在该领域相对滞后,亟待智能化转型。但对于企业而言,客服培训难度和成本大,效果也难以评估,需要专业化、便捷化、一体化的智能客服产品提供助力。相比之下,智能客服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反馈,持续学习,通过部署智能客服,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尤其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对话中陈光提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经济增长进入存量时代,原有经济驱动方式转为创新驱动,通过人工智能驱动客户服务转型,成了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抓手。”据了解,疫情期间容联七陌协助成都政府健康码申领,短短4个小时就实现了全部功能的配置与对接,有效解决了此前市民无法申领健康码、市长热线被打爆的困境。这也成为AI技术从产品赋能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的应用典型。

容联七陌打造全场景智能客服解决方案为企业降本增效

  “谁能够改变服务的效率与体验,抓住智能客服这个抓手,就能够更加轻松而不是负重前行”,陈光坦言,目前市面上很多客服产品仍处在1.0阶段,用户受制于繁琐的操作流程,很难从中体会到便捷。智能客服不仅能提供基础的沟通工具,更重要的是能够与企业业务深度结合,可以进一步通过AI高效预判客户问题、大数据分析预警等,构建高效的智能化客服体验。对于智能客服未来的发展方向,陈光满怀期冀,认为随着AI算力的持续深度赋能,未来智能客服在一定场景下可以完全替代人工。

  据了解,目前容联七陌依托强大的PaaS能力,推出了客服云、营销云以及企业信息化三大产品版块,可以全产品全场景覆盖不同企业和客户的使用需求,为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提出了包括金融、教育、互联网、汽车、O2O、餐饮、房地产、企业服务等各个行业在内的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服务与营销闭环。

  谈及此次开发者盛会,陈光告诉记者这是其第一次现场参加,无论是与会嘉宾规格还是相关课题的前沿性都使其受益非凡,更坦言容联七陌是科大讯飞构建的产业生态中的受惠者,“因为能像水和电一样的去使用AI能力,这是颠覆式的变革”。陈光表示,借助科大讯飞在AI行业组建的产业生态,未来容联七陌也希望能深度参与到城市数字化、政务数字化等前沿新基建领域;同时容联七陌也将深度拥抱科大讯飞开放平台提供的前沿科技能力,将其赋能到产品应用中,将AI普惠化,让更多企业享受智能化管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