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育未来”再获捐500万元

“爱育未来”再获捐500万元
2020年10月27日 04:4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爱育未来”再获捐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10月24日,荷兰皇家菲仕兰再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爱育未来”项目进一步开展。未来,双方将携手提升项目深度和广度,让更多家庭享受到优质和专业的早教服务。

去年11月,中国妇基会在荷兰皇家菲仕兰的支持下发起“爱育未来”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基层社区和家庭,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

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家庭教育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发展的一项长远事业。“爱育未来”项目的落地实施,在推动基层社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水平的提升、科学理念的普及、社会氛围的营造和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该项目聚焦“健康”“营养”“安全”和“教育”四个主题,启动近1年来,扎根于北京、河北、云南、内蒙古、江苏、广东等地设立的8个爱育空间,已开展207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和亲子活动,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的同时,促进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的和谐。

中国妇基会助理秘书长南静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爱育未来”项目直接受益9740人次。该项目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家庭早期教育人才培训,为项目执行地培养和储备家庭早期教育专业人才,为近800个家庭提供了共计1217次个性化服务,提升家庭早期教育意识和育儿水平。

此外,项目组还组织“爱育未来”项目培训公益坊、项目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为各项目点搭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的交流平台,以推进项目更好地落地实施,争取让更多家庭能够参与“爱育未来”项目并从中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