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梁地产子公司被诉墙体渗水逾期交付,总经理张键知道吗?

独家:中梁地产子公司被诉墙体渗水逾期交付,总经理张键知道吗?
2020年10月26日 14:1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中梁地产子公司被诉墙体渗水逾期交付,总经理张键知道吗?

  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文

  因墙体渗水、逾期交付、虚假宣传等问题,海宁市中梁御置业有限公司被业主告上了法庭。

诉称房屋有质量问题还存在虚假宣传

  据裁判文书显示,原告王某某、吴某某与被告海宁市中梁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御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于2020年3月10日受理后,在7月1日作出判决。

  王某某、吴某某称,要求中梁御公司修复所购房屋,赔偿因西面墙体渗水对房屋造成的损失10000元;赔偿逾期违约金116948元;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小区绿化与宣传不一致,中梁御公司赔偿损失20000元;将钥匙、门禁等与房产相关的未交付的物品完成交付;中梁御公司承担年度物业费、车位管理费;赔偿因房屋质量问题造成的房屋使用费75000元。

辩称早已完成修复

  对此,中梁御公司辩称在2019年8月11日报修后,已经进行了修复并在10月19日完成修复。

  关于逾期违约金,房屋是符合交付条件的,并且在2018年12月14日通知业主办理收房手续,应该视为交付,且房屋没有主体结构方面的瑕疵,不能以此作为拒绝收房的理由。关于前期逾期交房违约金是承认的,并与物业维修基金进行了抵扣,金额为13695.32元,王某某、吴某某只缴纳了17.68元,有权利主张后期逾期交房的违约金。

  关于虚假宣传,中梁御公司已经交纳相应罚款,因为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故没有取得门禁和钥匙。

  此外,案涉房屋已经交付,王某某、吴某某完全可以进场装修,故不存在房屋空置产生的费用。

最后赔了36000元

  经法院查明,最终判决中梁御公司交付海宁市房屋的钥匙、门禁卡、蓝牙卡、可视对讲、商品房使用说明书和商品房质量保证书;中梁御公司赔偿因案涉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所导致的房屋不能使用的损失36000元。

  据企查查显示,海宁市中梁御置业有限公司中梁地产集团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兼最终受益人是张键,案发时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是陆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屋 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