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财经网康钊:中国5G建设超前?是否有必要超前?

运营商财经网康钊:中国5G建设超前?是否有必要超前?
2020年10月26日 09:0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运营商财经网康钊:中国5G建设超前?是否有必要超前?

  运营商财经网 康钊/文

  中国5G建设超前了?是否有必要超前?如今引发人们思考。

  最近,三大运营商纷纷对5G建设进度表态,其中,在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介绍,截止9月,中国移动已经提前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开通5G基站超过35万个,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实现5G网络商用。

  而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总数统计数据则是,截至9月底,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已开通69万个。

  这些好消息,却引发热议,说中国5G是否超前?这主要是因为西方建设太慢了。

  首先,美国5G到现在为止都还停留在毫米波与5G的技术之争,导致5G发展停滞不前。

  其次,欧洲5G大部分还处于设备招标阶段,没几个国家在5G基站上已经大投入了。

  另外,中国5G建设和商用不仅早,而且速度快,主要是因为中国有华为、中心沟通寻。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5G基站数量最多的国家。

  但是,就此认为中国5G超前或者没必要超前,这是没道理的,在任何事情上需要做到全球领先,就需要保持超前,否则就永远会跟着别人后面跑。比如在手机支付上,如果中国不发展微信支付、支付宝等,那就会还在使用信用卡付款,而国际信用卡体系是美国华尔街主导的,是美国领先的,这就让中国永远在信用卡领域跟着美国走,而不可能培养出蚂蚁集团这样的巨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