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行动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行动
2020年10月20日 02:00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行动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10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开展“六稳”“六保”案件执行行动,并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情况。

此次执行行动涉及拖欠工薪、交通赔偿、涉恶罚金三个方面四起案件。8时30分,专项执行人员分赴各地执行任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法院集控中心,通过实时传输画面见证执行过程。每到一地,执行人员首先与当事人进行耐心沟通,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其中,一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被执行人,开始不配合执行,经过执行人员近1小时法律讲解,被执行人予以配合。考虑实际情况,为了被执行人小企业不受影响,又保证执行到位,执行人员同意被执行人提出的先行给付部分拖欠工资,在年底前付清剩余款项的方案。

既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也考虑被执行人实际情况,一上午四起案件均顺利执行,取得良好效果。“与被执行人耐心沟通,讲法明理,体现出文明执行。”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新华区人大常委石玉忠说,法院执行越来越规范了。“如果不考虑市场主体实际情况去执行,可能会影响企业经营,不利于保就业、保民生。”新华区政协委员穆志福说,法院在强制执行中有柔性考量,体现了从实际出发的执行理念。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新华区人大常委冯素明表示,涉及民生、就业和治安的案件执行到位,有利于在社会上形成敬畏法律、尊重法律的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此次新华区法院集中执行,是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执行工作“百日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新华区法院院长李学英表示,将以此次集中执行为契机,为“六稳”“六保”工作更好开展提供法律支持。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注重执行效果,不断提升执行能力。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人大代表 法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