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客户喝酒后坠楼身亡平安养老仍被判赔 总经理黄勇怎么看

独家:客户喝酒后坠楼身亡平安养老仍被判赔 总经理黄勇怎么看
2020年10月16日 10:3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客户喝酒后坠楼身亡平安养老仍被判赔 总经理黄勇怎么看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一客户喝酒后坠楼身亡,平安养老提出客户醉酒出事属于免责条款,但是最后依然被判赔偿保险金的70%。

客户坠楼去世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2019年7月25日,投保人伯乐马公司为该公司11位员工(包括王先生)在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处投保了团体意外伤害、附加意外医疗险,其中团体意外伤害险保险金额为150000元,该保单被保险人为王先生等11位公司员工,保险人为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受益人为员工的近亲属。

  2019年7月30日凌晨,王先生在东莞市伯乐马公司为员工租住的宿舍楼楼顶不慎坠楼身亡。经好心人报警,警方到事发现场勘查后,认为王先生属于意外坠亡,排除他杀,不属于刑事案件。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经医护人员检查王先生已经死亡。

  王先生亲属认为,王先生意外坠楼身亡,属于上述人身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险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范围,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拒赔无事实与法律依据。因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王先生亲属起诉。要求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支付王先生意外伤害保险金150000元。

平安养老称客户是醉酒坠楼

  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辩称,我公司已提示说明“醉酒”免责情形。伯乐马公司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合同条款第五条“责任免除”约定: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被保险人身故、伤残、住院或医疗费用支出的,本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四)被保险人醉酒……。“责任免除”使用加粗加黑字体,与其他内容予以明显区分,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我公司走访东派出所了解到被保险人王先生属于醉酒坠楼,被保险人从宿舍楼第六层阳台处坠下,阳台有护栏,正常情况下,被保险人坠下可能性很小。因此,被保险人是喝醉酒,导致控制能力丧失,从而翻过护栏坠下。

  法院认为,王先生于2019年7月30日凌晨意外坠楼身亡,坠楼前王先生曾与朋友聚餐喝酒。但是王先生事发前喝酒是否达到保险条款约定的醉酒标准,即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100毫克,因王先生的遗体已火化,没有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目前已无法证实,现有证据包括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均不能明确证明王先生事发前喝了多少酒,血液酒精含量究竟是多少。考虑到王先生家属已经于事发当日及时报保险事故,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作为专业的保险公司,应当对保险事故的发生及时进行调查取证,对是否发生免责事由,及时固定相关证据,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对此的过错较大,因此法院酌定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赔付王先生家属保险金105000元(150000元×70%)。

  不知平安养老总经理黄勇看到这个结果生气不生气,如果当时及时鉴定王先生血液酒精含量,说不定还有机会免责,最后却因为自己分公司的疏忽没能取证,被判赔这么多,其实很冤。虽然事故发生时并不是黄勇在任,但也应该吸取教训加强员工培训,不能再次吃亏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