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财经网总编康钊亲述其北京健康宝扫码经历:两大诀窍需掌握

运营商财经网总编康钊亲述其北京健康宝扫码经历:两大诀窍需掌握
2020年10月15日 08:5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运营商财经网总编康钊亲述其北京健康宝扫码经历:两大诀窍需掌握

  运营商财经网 康钊/文

  今天,经过“血淋淋”的深刻教训,才终于搞明白怎么“扫码”,什么是健康“绿码”。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通信展开幕日,我兴冲冲地一早起床开车去北京朝阳区的国家会议中心,一到那里就傻眼了,因为有三道门卡,要求扫码。

  第一道是保安,让提供通信大数据卡才能进去;第二道还是保安守着,要提供北京健康宝的绿码才能进去;第三道是工作人员,拿北京健康宝的绿码与身份证比对,如果是同一个人,才能进去。

  说句实话,保安比较好,他们可能也看不明白,有个绿色的箭头的图片就能进去;但第二关的北京健康宝就难倒了很多人,所以,很多人停留在那里倒腾北京健康宝。

  我来谈谈我的操作过程。第一步,先扫码弄北京健康宝登录,要手机号有验证码、人脸识别,这个容易,倒腾两下就成功了。

  第二步,要输入行程,这个过程不是那么简单,先要有验证码,同时要输入准确你14天内所去过的地方。

  这其中,我14天内去过的地方较多,也无法搞清楚下机场或者下高铁到达目的地要经过哪些区县,而一看北京健康宝,要输入区县,于是没完没了地输入所去过的区县,而填完后,要么错误,要么说验证码时间到了,需要重新输入验证码、同时重新输入所去过的地方。

  其实,后来我才明白,有两大诀窍:

  诀窍之一:根本不需要填写那么多区县,每个地级市选择一个区县即可;

  诀窍之二就是,必须选择北京,很多北京人忽略了这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