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手气电浙销上线LNG运力交易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手气电浙销上线LNG运力交易
2020年10月13日 17:43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手气电浙销上线LNG运力交易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江宇娟)10月13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销售分公司(下简称“气电浙销”)合同用户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衢州市运通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下简称“交易中心”)成交首笔液化天然气(LNG)运力交易合同,运输量为200吨,成交单价为0.75元/吨公里。

交易中心于12日上线试运行了LNG运力交易产品,LNG承运方和托运方可通过交易中心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匹配,标志着交易中心再添新交易品种。

据了解,随着华东区域LNG液态出货量的增加以及资源方、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对危险品运输监管日趋严格,LNG用户面临着运输资源紧张、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交易中心与气电浙销经过反复研讨,为用户搭建了提供运力供求信息和价格协商功能的交易平台。交易采用双边挂牌议价模式,承运商可通过LNG承运方专场提供运力资源,托运方也可通过LNG托运方专场发布运力需求,双方在时间、数量、里程区间、价格等匹配的情况下可直接成交,也可通过洽谈功能对价格进一步协商。

LNG运力交易产品的上线吸引到气电浙销、承运商以及天然气用气企业的积极参与,用户注册、报名、培训等环节有序开展,运力短缺用户与拥有空余运力的承运商可快速实现信息共享,短时间内即可完成双向选择。

LNG运力交易作为交易中心一个全新产品,对服务LNG全产业链,促进各环节协同、高效发展,提高物流环节运转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产品解决了运力供求信息不对称问题,可以通过线上形成合理的运价,降低沟通成本,同时直接生成电子交易合同,提高了车辆效率和履约率。交易中心表示,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运力交易模式,完善交易流程,扩大交易范围,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运力交易服务。

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交易中心一直坚持业务创新,近年来陆续与中海油联合推出“进口LNG窗口期一站通”产品,联合中石油和中海油推出“南气北上”和“液来气走”产品,与中海油联合推出“天然气保供预售”和“海气登陆”等产品,与港华燃气联合上线我国首单储气库调峰气产品,与会员单位合作推出罐箱LNG上线交易等。今年8月28日,交易中心国际LNG交易业务上线交易,为国际资源对接中国市场、为国内企业对接国际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交易和交流渠道。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油天然气 上海 天然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