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证券李杰:依靠技术进步实现差异化服务

申港证券李杰:依靠技术进步实现差异化服务
2020年09月28日 14:08 贝果财经

原标题:申港证券李杰:依靠技术进步实现差异化服务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易妍君 上海报道

数字化时代,财富管理服务的升级越发依赖于科技的手段。

9月27日,在《中国经营报》举办的2020(第四届)中经财富高峰论坛上,申港证券总裁助理兼资管投委会主任李杰指出,技术进步一直在迭代,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依靠技术进步做出差异化的服务。

申港证券总裁助理兼资管投委会主任李杰申港证券总裁助理兼资管投委会主任李杰

李杰表示,科技在财富管理方面的应用,有两个环节非常重要。一是客户识别,即Know Your Customer(KYC),海外非常看重客户识别,如果这点做得不够扎实,风险很大。高科技应该在这一层面,做更多的创新,比如,如何让KYC效率更高,提高了解客户的效率。二是配置,现在最前沿的就是因子配置,资管机构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这个领域有最前沿的技术和体系。

资管新规下,理财产品的“刚兑”已被打破,如何更好地吸引客户是资管机构共同面临的问题。在李杰看来,破除刚兑以后,市场对收益率水平在6%~10%之间且低波动的金融产品的需求很大。他认为,如果没有金融衍生品,其他金融创新很难替代刚兑,当然金融衍生品也不能替代刚兑,但是可以做成带有低波动特征的各类理财产品。

“应该用股指期货、期权等各类衍生品,来应对现在的大环境,可以为老百姓提供不一样的风险收益体验。”他进一步谈到,打破刚兑后,必须依靠完善的配套金融工具,才能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

谈及资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李杰谈到,公募机构将更多地聚焦ETF等工具类产品开发,其他资管机构应聚焦于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的资产配置类产品的开发,资管行业的分工会越来越细化。“比如我们申港资管主要为专业机构提供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另外,做资产配置需要足够多的标的,还要足够便捷,配置成本要更低,也要品类足够丰富。如果没有这些基础,想给客户提供一套完备的配置方案,恐怕资管行业还需要走一段较长的路。

(编辑:曹驰 校对:颜京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