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为何痛批封杀华为芯片?其实不令人惊讶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为何痛批封杀华为芯片?其实不令人惊讶
2020年09月22日 12:3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为何痛批封杀华为芯片?其实不令人惊讶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比尔盖茨反对封杀华为芯片,近日引发了热议,那么,为何他会这么说呢?

  首先,这是罕见的高科技巨头直接反对封杀华为。之前高通等也反对封杀华为,但只敢通过半导体协会这些机构来发声,高管个人都没有站出来说话的。

  其次,很有惺惺相惜的意思,因为微软在windows电脑操作系统领域领先,但之前屡屡在全球遭受打压,被迫缴纳反垄断罚款,所以比尔盖茨对强者是尊重的,对强者被打压肯定是不喜欢的,因为这很容易让他们想到自己。

  比尔盖茨也害怕中国高科技产业因此自己独立,不再依靠美国技术。他来中国无数次,知道中国高科技的潜力,他不觉得美国的高科技就会是绝对不可逾越的。

  所以,他对封杀华为感到痛惜,他说,“强迫他们自己制造芯片,意味着如果将来发生冲突,你不仅放弃了那些高薪工作,而且迫使他们完全自给自足。所以,这样做有好处吗?”

  其实,比尔盖茨也是担心中国开始独立研发,彻底甩开美国,底层技术不再用美国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芯片 微软 比尔盖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