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来伊份宣传片多次协商修改却拒不使用董事长施永雷知道吗

独家:来伊份宣传片多次协商修改却拒不使用董事长施永雷知道吗
2020年09月22日 09:0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来伊份宣传片多次协商修改却拒不使用董事长施永雷知道吗

  运营商财经网 苏佳/文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来伊份公司”)与其供应商上海及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及简文化”)多次就宣传片事宜协商后,最终却不使用,还拒绝支付价款,被告上了法院。

多次协商后来伊份公司未使用该宣传片

  裁判文书显示,2015年7月13日,原告及简文化与来伊份公司签订了《来伊份宣传片拍摄制作合同》(以下简称拍摄制作合同)1份,约定来伊份公司委托及简文化为其拍摄、制作上市宣传片,合同总价为80万元等。

  宣传片交付日期为2015年8月10日,备注处记载若及简文化无法在2015年8月10日交付宣传片,经来伊份公司同意,交付期限可以适当延长等。同日,双方在来伊份公司处召开宣传片拍摄客户会议,对于宣传片的提案、脚本详细介绍等形成会议纪要。合同签订后,来伊份公司向及简文化支付40万元款项。

  2015年8月24日,及简文化通过邮件方式向来伊份公司交付第一稿宣传片(demo版)。2015年8月27日,及简文化至来伊份公司处就第一稿宣传片召开会议,来伊份公司就宣传片的整个脚本结构、细节、缺乏感官冲击力等提出异议,会议中双方合意就第一稿宣传片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且修改版最晚于2015年9月10日前交付。

  2015年9月10日,及简文化向来伊份公司交付经修改的第二稿宣传片。2015年10月19日,双方就第二稿宣传片召开会议,来伊份公司在会议上提出宣传片在细节方面不符合上市片的结构要求,验收标准以来伊份公司接受为准,但经来伊份公司内部详细讨论决定终止合同,已付款作为支付及简文化的成本结构,余款不再支付,及简文化已经交付的宣传片不作为上市使用,仅用于来伊份公司内部使用等,及简文化对此不予认可。

  2015年10月26日,及简文化委托代理律师向来伊份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其支付合同余款等。2015年10月28日,来伊份公司向及简文化发出关于解除合同的函1份,并拒绝支付剩余50%合同款即40万元,及简文化认为来伊份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合同约定,侵害了及简文化合法权益,及简文化向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

来伊份公司解除合同行为系行使任意解除权

  来伊份公司未提供证据证明存在拍摄制作合同约定的其他解除权行使条件的情形,不利后果应由其自己承担。从合同的履行过程来看,来伊份公司参与了宣传片的制作过程,及简文化也根据宣传片的制作进度向来伊份公司交付脚本等资料,并按照要求多次进行修改后,最终形成了第一稿宣传片,期间,来伊份公司并未就最终的执行脚本等内容提出异议,而在及简文化交付第一稿宣传片后,来伊份公司才笼统地提出整个脚本结构存在问题、无法达到感官上冲击力等要求,后双方合意就第一稿宣传片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且及简文化按约交付了修改后的第二稿宣传片等。

  法院认为,及简文化已经按约履行了合同义务,来伊份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向及简文化发函解除合同,不符合拍摄制作合同约定的解除权或法定解除权的行使条件,来伊份公司作为定作人提出解除合同为行使任意解除权。

  由于来伊份公司任意解除合同,及简文化向其交付了第一稿宣传片(demo版)和第二稿宣传片等,法院认定上述两稿宣传片归来伊份公司所有,来伊份公司尚应支付及简文化制作宣传片的费用40万元。

  最终判决结果为及简文化和来伊份公司于2015年7月13日签订的《来伊份宣传片拍摄制作合同》于2015年10月28日解除;来伊份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付及简文化价款40万元。

  来伊份公司董事长施永雷知道这起案件吗?

  施永雷,男,1974年生,上海交通大学EMBA。2002年设立公司前身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历任执行董事、经理、监事,2010年3月至今,担任上海爱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2年12月至今任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